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中央企业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才能扶正祛邪,取信于民,凝聚共识,焕发出中央企业促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中央企业要当好
群众利益的代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赵玲玲

中央企业要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表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2年的历程。在党的生日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党的大事,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举措,也是当前中央企业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中央企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表。

9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凝聚起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传奇”,最根本的就是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予以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始终是我们党牢牢抓住并充分运用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秘诀。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顺应人民期盼,加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新时期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是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在中央企业开展好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中央企业党员干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国是一个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央企业是国家和全民所有的企业,无论是内在的发展需求,还是外在的压力,都要求中央企业必须在最大程度上代表人民的利益。从资产属性上看,国有企业是国家和人民的财富,归全国人民共同所有,理所应当地代表全体人民的利益。这一属性决定了国有企业的利润最终也要用于全体人民。从实际作用上看,国有企业既能够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中起示范与带动作用,又能够坚决地落实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为人民群众争取最大利益。因而可以称作是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在中央企业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中央企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央企业自身属性决定的,是其生存与发展的内在要求。(下转G02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