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商业管理
 

2013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

来源:中国企业报  

智库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透明才能让消费者满意

如果市场定价,显然不涉及“透明”问题;如果政府定价(或收费),定价“透明”就很重要。政府成本加成定价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不透明。由于生产商之间生产条件存在差异,生产成本难以用统一的标准衡量,而且生产商有做大的动力。生产商收益“合理”与否同样难以确定。保障资源性产品供应,需要在定价中体现出对勘探开发的鼓励,但是很难确认未来勘探开发的风险和收益。

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唐崇健企业要多关注“利他”,少关注“利己”

当一个企业建立在“利己”的理念之上去经营的时候,最后的结局一定是关门;当一个企业建立在“利他”的理念之上去经营的时候,最后的结果一定是生意兴隆。不管市场竞争多么残酷,企业都不要想着歪门邪道,去欺骗和忽悠客户,获得短期利益,否则一定会走向不归路,最后被市场所抛弃。我们可以预见到的未来,在大浪淘沙的关键时期,会有一大批靠假冒、忽悠、炒作而起来的品牌倒下去。

管理专家周永亮任人唯亲,还是任人唯贤

选用人才不能以与任人者的关系远近为依据,也不能完全以被选者的个人能力为标准,真正的标准是组织的需要,是能够为组织创造价值。与任人者关亲近但没有能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是不合格的,而那些有能力的人也可能是不合格的,因为他们的能力如果不能奉献出来为组织所用,这些能力就没有任何价值。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不能驾驭的能力是没有价值的,失控的能力甚至会葬送一个组织。因此,考察一个人的能力的同时必须考虑这个人的可信度和忠诚度,要看这个人的能力是不是能够驾驭得住。

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创造全球认同商业价值观

品牌的最高境界是信仰,即价值观之上的认同。所以,要想建立百年品牌,企业必须接受和坚持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商业价值观,这些原则主要包括诚信、公平、责任与合作等。同样,中国品牌之所以在走向世界时举步维艰,也因为其国际化的过程中没有提升品牌附加值产生的精神魅力。究其根本是由于中国企业的商业价值观还没有在全球得到认同。中国的品牌要想在国际化过程中走得更远,必须成为有信仰的中国制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