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小城市将放开落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小城市将放开落户

新闻事实:

近日《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称,我国将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合理设定特大城市落户条件,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这是我国第一次明确提出各类城市具体的城镇化路径。

热议: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任陈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率提高34个百分点,基本上一年提高一个百分点。一些县、地级市等农村转城镇户口已很宽松,只要有固定工作、住房,基本可实现。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大城市的户籍管理体制改革,首先可以考虑针对已在大城市长期定居、稳定就业、举家迁徙的外来人口。他们总量中占比并不高,解决他们的落户不会带来太多财政上的负担。在操作环节上,一些特大城市可以在周边的建制镇和远郊区县,率先进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比如可以考虑把在主城区的长期举家迁徙的外来人口落户到远郊区县和小城镇。

中国社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王延中:户籍制度改革问题国家逐步在松动,但因为我国经济水平发展很不一致,资源环境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负荷大,这种情况下,大中小城市之间,对户籍问题达成共识难度很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