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5版:成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5版            成果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十九冶 双核驱动的西部铁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十九冶 双核驱动的西部铁军

致力于“西部铁军”文化、品牌建设的中国十九冶,肩负“勇担脊梁重任,彰显央企风范”的使命,牢记“传承铁军魂,永开英雄花”的宗旨,恪守以“诚实守信,同进共赢”为核心、以“追求卓越、注重创新、担当社会责任”等为主导的科学价值体系,通过“自在”与“自为”的互动,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协同发展,“西部铁军”文化—品牌“双核”驱动的运作模式日益显现出其强大的生命力。

自在与自为:“西部铁军”文化品牌资源的挖掘与整理。历经数年的苦心“经营”,“西部铁军”在业界和社会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在“西部铁军”文化品牌建设过程中,始终强调以一系列清晰的价值主张在公司内外部利益相关者之间实现公司价值观的一致,实现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双轮驱动、协同发展;二是在“西部铁军”文化品牌建设过程中,在企业内部发起以品牌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建设运动,使内部员工能够充分认同和支持公司品牌建设;在企业外部,发起以企业文化为基础的品牌建设运动,使品牌建设能够在公司核心价值体系的正确指引下进行,从而获得外部客户的欣赏与忠诚、合作伙伴的认同与支持、社会的认同与称颂等。这种文化—品牌“双核”驱动的运作模式,使中国十九冶内部品牌环境和外部营销努力实现无缝对接,使中国十九冶逐渐成为一个互动的不断发展的整体,构建起了完整和谐的企业生态系统,不仅使得企业能够持续发展,而且促进了社会和谐。

理念与行为:“西部铁军”文化品牌形象的诠释与彰显。“自在”与“自为”,成就了今日的“西部铁军”品牌。几年来,中国十九冶积极、主动地推进企业文化、品牌建设,通过大力宣贯,企业核心价值体系逐步建立,并为广大员工所认同;通过提“神”炼“魂”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企业核心价值理念,使“西部铁军”“魂”有所归、“魂”有所附;同时,通过内外媒体、培训、讲座等各种形式,加强对核心理念的宣扬、传播,使员工逐步增强自我约束意识并成为自我行为的准则。积极的“自为”,反过来又对员工建立更加牢固的核心价值观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符号与内涵:“西部铁军”文化品牌模式的创立与推进。“西部铁军”文化与品牌的“自在”和“自为”,表现出中国十九冶文化、品牌资源的“得天独厚”以及文化、品牌建设过程中的自觉意识。中国十九冶在“自在”与“自为”的互动中,将文化与品牌建设结合在一起,从系统论的角度,创立了一种新的模式,这就是被专家称为“双核驱动”的“西部铁军”文化—品牌建设管理模式。“西部铁军”既是企业文化的符号,也是企业品牌的标识;“西部铁军”所包含的核心理念,既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系统,也是企业的品牌价值观系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