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4版:成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4版            成果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亮集团 建设百年人文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海亮集团 建设百年人文企业

海亮始终以稳健作为发展主题,坚持以文化为支撑,努力为顾客提供超越的价值,为股东创造丰厚的利润,为员工铺设成长的平台,为伙伴营造共赢的局面,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创造一个合作多赢的局面,打造一个百年人文的海亮。

培育经营文化,打造百年海亮。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更是信用经济。创业23年来,海亮集团始终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商业道德以及行业规则,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多年来,海亮始终坚持稳健的经营理念,2006年以来,面对国际铜价大幅频繁波动,海亮“只赚加工费,不做铜市投机”,出台净库存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有效控制铜价波动带来的风险。在坚持产业多元化的同时,海亮始终把握经营专业化原则。产业经营团队高端人才均是行业管理专家,专业知识结构合理,从业经验丰富,战略眼光深刻,市场运作经验丰富。海亮凭借多元化产业、专业化经营,已连续七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培育创新文化,打造进取海亮。创新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的根本手段。海亮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和管理创新,逐步树立创新进取的企业形象。海亮集团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铜加工研究院作为企业技术创新两大平台,通过聘请中外工程院院士担任技术顾问,加强与中南大学等高校的校企合作,借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培育党建文化,打造红色海亮。在海亮LOGO标志中,有一抹鲜亮的红色,我们称之为“党建红”。海亮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红色引领”,将党建工作作为提升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并且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使党建工作更具活力,使企业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在集团董事局8名董事中,100%是党员。集团党委班子9名成员中,3名进入集团董事局,其他分别兼任工团组织或主要职能部室负责人。

培育家园文化,打造和谐海亮。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多年来,海亮集团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以员工认不认可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员工时时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海亮,“客户是企业的上帝,供应商也是企业的上帝,但企业最重要的上帝是员工”。海亮先后斥资近1.3亿元,建造了一个占地250多亩的花园式社区。

培育责任文化,打造奉献海亮。企业和人一样,在社会中是一个公民的角色。海亮秉承有道德、敢担当、肯奉献的责任理念,不遗余力地挑起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塑造负责任的民企形象。经过20多年的发展,海亮解决了1.2万余人的就业问题。近五年已累计上缴税收40多亿元。海亮还带动了上下游涉及矿产、冶金、机械制造等数十个产业、上千家企业的共同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