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舆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舆情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日清除行业中的“败类”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早日清除行业中的“败类”

从“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媒体热度榜单”和“食品安全网络舆情网络受众热度榜单”两个榜单可以看出,我国乳制品企业三大巨头———伊利、蒙牛、光明数据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局势,均呈现上升的态势。三家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也决定了企业自身会受到很高的关注度,不仅仅是媒体、消费者,甚至包括竞争对手。

而近些时间央视曝光的贴牌假冒国外品牌的奶粉屡屡被曝出问题也使得部分洋奶粉品牌的“热”度一直名列前茅,尚未改变当前的不利局势。

在各企业全国网络受众分布趋势中表明,对于关注乳制品企业的人群分布呈现出两极化的趋势,一端为香港、北京等发达地区,而另一端则为欠发达的西藏、广西、甘肃等区域,同时也有安徽、湖南等人均GDP处于中游的省份。这表明在全国范围内无论经济发展的快慢,消费者生活水平的高低,全国消费者对乳制品行业都投入了极大的关注。而在网络受众分布中可以看出,网民都主要集中在新浪、搜狐、中国经济网、天涯社区、人民网等全国主流媒体及门户网站中。

此次数据中,对各大企业进行的关键词组(企业名称+食品安全)搜索结果表明,网络受众几乎对目前中国乳制品市场均抱有较强的质疑态度。

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出的当今中国,乳制品作为消费者日常膳食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不可避免的被推到风口浪尖的地步。自“三聚氰胺”事件后,问题不断的乳制品行业使得中国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因此,中国乳制品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恢复消费者的信心。这不仅仅要靠企业的自身完善,更要靠国家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早日清除乳制品行业中的“败类”,甚至还需要漫长的时光来抚平消费者内心的创伤,同时还要加快新的科技成果在乳制品行业中的广泛应用,让消费者享用上安全、营养、合理的乳制品,这样才能使消费者对乳制品行业重拾信心,从而使中国乳制品行业重新迎来美好的春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