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区域广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区域广东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首位

来源:中国企业报  

粤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首位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全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下简称为《报告》)中显示,广东省位居2012年全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排名第一位。

《报告》是首份全面反映我国各地区知识产权发展水平的综合性评价报告,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环境四个维度对2012年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状况进行了评价,对2007—2012年我国知识产权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进行了排名。粤(87.57)、沪(86.09)、京(85.80)、浙(83.30)等4省市综合发展指数高于80,被列为第一类地区。

据《报告》显示,广东省在2010、2011、2012年连续位居全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首位。其中在2012年我国知识产权创造发展指数方面位居第二,但在发明专利授权量、商标注册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等具体指标方面,均居第一;在2012年我国知识产权运用发展指数方面,排名第三,但在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转让数量、专利质押融资金额、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数、商标转让数等具体指标方面,均居第一。

此外,广东省在2012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发展指数方面,以93.74高分,位居全国第一。其中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指数和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指数,均居全国第一;同时在2012年全国知识产权环境发展指数方面,领先于上海和北京,位居第一。(黄春兰张琴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