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区域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区域河南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汇首秀香肠节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美玲本报记者王少华

双汇首秀香肠节

近日,由双汇集团、漯河市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双汇香肠节”,在漯河国际食品城举行。

作为食品名城,漯河是全国最大的肉食品加工基地、全国重要的粮食加工基地和中部地区重要的饮料生产基地。双汇集团、南街村集团、乐天澳的利集团总部齐聚该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康师傅、统一、中粮在漯河市投资。漯河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今年5月份的第十一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上,除了食品企业展销外,由双汇集团在“首届中国双汇香肠节”上举办的“吃一份香肠、喝一杯白酒,背一句古诗”擂台赛也成为食品博览会一大亮点,100多名参赛选手在食博会举办期间一决高下,赢取万元大奖。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照规则,在三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吃完一份香肠喝完一杯白酒后,必须背诵一句古诗方能得分。而许多选手在边吃边喝的同时,能联想到的古诗也往往和吃喝挂上了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借问酒家何处有”,“葡萄美酒夜光杯”……参赛者吃肉喝酒背古诗的豪爽气概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主办方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表示,从1992年双汇生产第一根香肠以来,双汇凭借一根香肠打天下,始终坚持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不断进行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目前,双汇肉制品可生产出高温产品800多个,低温产品1300多种,年产能力200万吨。而且正是通过香肠这种美食让消费者认识了双汇,认可了双汇,香肠对双汇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而在第十一届食博会期间举办香肠节,旨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社会活动,让消费者真正融入双汇集团的企业文化中。

双汇集团总裁助理、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对记者说,现在市场竞争,企业文化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通过香肠节这种娱乐性、互动性的社会活动,不仅丰富了双汇集团的企业文化,更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安全的食品企业。20多年来,双汇产品遍布全国,并远销日本、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作为中国肉类消费领导品牌,今后双汇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的质量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美味的放心食品。

据悉,双汇集团将每年举办一次香肠节,届时每年都将围绕香肠文化举办相关活动,将双汇的香肠文化展示给消费者。“中国双汇香肠节”是一个具有浓郁双汇特色和漯河特色的食品节庆活动,它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双汇美食的独特魅力和漯河食品名城的城市风采,成为漯河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中国双汇香肠节”是2013年食博会的一项创新性活动,它将通过深度挖掘双汇品牌所蕴含的人文内涵、旅游内涵、城市内涵,把漯河食品名城、漯河食博会、双汇食品的品牌优势和漯河旅游、美食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为2013年食博会添光加彩。

据悉,经过四轮激烈的竞赛,19岁的漯河小伙子丁铎从1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首届中国双汇香肠节的一等奖,获得奖金一万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