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区域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区域河南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日产正式开启新双品牌计划“东风风度”帅客进军高端小商务车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徐志成张金磊

郑州日产正式开启新双品牌计划“东风风度”帅客进军高端小商务车市场

郑州日产2013上海车展媒体沟通会-发布会现场

4月19日,主题为“自豪向前”的东风乘用车品牌发布会在上海浦东举行。郑州日产正式发布了旗下东风品牌的名称———“东风风度”。

专业人士指出,以“时尚运动、充满活力的设计、合资品牌技术血统、更高性价比、专业的驾驶性能与配置、经济省油”为特点的“东风风度”,与“东风风行”、“东风风神”一起共同覆盖中级车各个细分市场,在国内、国际两个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共同构筑起东风乘用车品牌。

专业赢得信赖

东风风度应运而生

郭振甫作为汽车圈里的少帅,1993年郑州日产作为日产在中国最早的合资公司起步时,就已是总装车间的主任,2001年出任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后,他也迎来了东风架构的雏形。

“由于之前郑州日产自主车型没有统一的品牌标识,使大家对品牌认知度不高,东风的品牌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有关人士指出,“东风风度的适时推出,有效弥补了这个缺憾,并将对整个东风大自主乘用车的渠道协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之所以会选择‘风度’这个词,主要源于郑州日产二十年全价值链的合资经验、三届达喀尔的激情与梦想,基于郑州日产十年打造的LCV专家形象。有内涵才有风度,风度是实力的体现。”郭振甫表示,“为此,东风风度的品牌宣言也正式确定为:值得拥有!”

郭振甫还表示,东风风度的品牌理念体现在专业与信赖,其中专业来自于专注皮卡、SUV、CDV、MPV和高端轻卡的“3+2”细分市场以及由此沉淀下来的专业视觉、专业精神、专业团队;信赖来自于合资企业的设计品质、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等为客户带来的高价值享受。

在谈及风度品牌时,郭振甫表示,风度品牌的产品,实际上也是郑州日产现在的东风品牌的产品。东风大自主的架构在梳理中,郑州日产的风度品牌也需要时间去消化,对于未来的品牌战略,会在适当的时间予以公开。

“东风风度”品牌名称的发布,平息了外界对于郑州日产东风品牌的各种猜测,明确了郑州日产在东风大自主中的重要地位和使命,彰显了郑州日产对于东风民族自主品牌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标志着郑州日产将正式开启新双品牌计划。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村上秀人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均表示,会在技术开发、管理、车型、平台等多个层面给予郑州日产东风品牌大力支持。

对于“风度”和“日产”双品牌战略,郑州日产副董事长真锅雅文也给予了肯定。“双品牌的战略,应该说在日产的全球来讲,只有在郑州日产实行,没有这样的先例。但我们说郑州日产是LCV,它与乘用车有明确的区分,会一直强调郑州日产是LCV的一个专家。”真锅雅文说。

此外,郑州日产还发布了“三年或十万公里”包修政策。据悉,这一政策实施范围涵盖郑州日产全系车型,比国家规定的时间提前了半年,尤其在商用车领域领先,这更充分印证了作为LCV专家,郑州日产的专业性,值得信赖。

小商务车市场标杆

帅客被寄予厚望

在4月20日的上海车展上,随着东风品牌1.5L全能型帅客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帅客开始全面进军5—8万之间的高端小商务车市场,用紧凑型MPV下探小商务车市场,也展示出郑州日产对这款新车的信心。

“前置前驱、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悬架系统也适合追求乘用车感受的消费者。”郭振甫表示。

综观当前小商务车市场上,具备“大而全,且是大品牌、高配置”的车莫过于1.5L帅客。目前,1.5L帅客全能版售价仅6.38万元,逼近4—6万小商务主销区间,在安全、空间、舒适方面制胜高端微客和微客升级版相关车型,可以说,1.5L帅客用经济的价格颠覆了“高性能=高价格”的传统认知,成为高级紧凑型商务车的首选。

据透露,2013年,郑州日产将针对帅客全能版,推出系列线上线下营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对这款车得到全面认知。而这一举措,将是今年郑州日产发展东风自主品牌、打造新的“东风风度”品牌概念、开拓“大宗+大众”市场的重要战略手段。

品质高贵帅客人的魅力之选

帅客1.5L采用B级轿车(标志307)底盘平台,产品功能、品质上与微客有着本质区别,出身彰显高贵。相比微客以及微客升级版小商务车型,帅客车身重量要多200公斤,使车身在行驶中更加平稳,噪音小,振动小,操控好,驾乘更舒适。帅客1.5L优秀的机动性能,得益于整体的优化设计,帅客1.5L转弯半径仅为5.3米,轻松穿梭于城市之中。此外,国际市场上,CDV已经全面淘汰微客,选择帅客更加符合国际趋势。秀外慧中帅客人的内涵之选

此次上市的帅客1.5L全能版共有3款车型,分为国四5座版标准型、7座版标准型以及7座版豪华型。当今世界,多用途俨然已成为一种趋势,汽车也是如此。人们需要的不再只是一部普通的车,它需要适应家用、商用、商务等多方面需求,这正是东风品牌帅客能带来的一车多用途。拥有“大尺寸”的帅客,不仅看上去大气、有面子,更关键在于实用性强。“真应该买一辆大一点的”,这样的话估计有不少车主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时感慨过。帅客1.5L拥有4420x1695x1825mm的大车身尺寸,2695mm的超长轴距,营造出无可比拟的巨大驾乘空间,配合多种不同的座椅组合,使其最大载物空间可达6000升。更大的空间、更灵活的用途、更大的运载能力,无论商务接待或是载客载货,帅客1.5L都可游刃有余。安全环保帅客人的务实之选

帅客采用的轿车底盘设计,不仅带来大空间,更让每位乘员享受到如轿车般的舒适性与出色的安全性。相对于微客升级版小商务车型,帅客1.5L拥有ABS电子防抱死制动系统与安全气囊,借鉴了NISSAN的ZONEBODY区域车身结构技术,使车辆无论在任何角度发生撞击时,都能够迅速充分吸收并分散冲击力,最大限度减少车身变形,降低使用者的安全隐患,给驾乘者全方位的安全保障。除此以外,帅客1.5L搭载了技术成熟可靠、低油耗与具备出色环保性的1.5L绵阳4A15发动机,在保持强大动力输出和极高可靠性的同时,还可适应多种规格的油品,使用车成本大幅降低。性价比高帅客人的智慧之选

“想买辆大品牌、配置丰富、空间大,开着体面的车,但希望车款加上车辆购置税、保险等在7万元左右。”最近想要买辆车的李先生,有些犯愁,他想买辆宜家宜商的车,但在车市中逛了一圈发现很难找到一款合适的车。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普遍务实,他们希望以最实惠的价格买辆“大而全,且是大品牌、高配置”的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