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资讯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工商启动“1+1”模式推动对接

来源:中国企业报  

海淀工商启动“1+1”模式推动对接

近日,北京工商局海淀分局正式启动“一个机制”与“一个平台”的“1+1”模式推动社区网格与工商网格对接工作。“一个机制”,即社区网格监管长效机制:一是网格责任人与社区格长定期对接工作。二是鼓励和推动社区居委会牵头制定网格成员单位定期例会制度与突发情况网格成员单位应急处理预案,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强化配合、提升效能。三是在处理社区违章建筑内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时,密切与公安、城管等重要职能部门的联动,以执法小队联合治理、齐抓共管的方式予以开展。四是发动社会力量加大对社区内违法行为的发现,对于格长、网格成员及其他社会力量提供的违法线索,要求在7日内完成核查,作出是否立案决定,结果反馈线索提供者,并将相关资料及处理情况归档留存。“一个平台”,即社区网格服务特色平台:一是结合工商职能,针对社区百姓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根据各社区硬件设备异同,分别采用公告栏张贴、LED屏滚动播放、社区微群公告等形式发布相关信息资讯。二是针对社区反映较为集中的关于居民消费维权教育引导的需求,主要采取以光盘为媒介的多媒体教学模式,通过联合区消协制作“网购陷阱”动漫宣传片以及搭建区消协如何提高消费维权技巧的“消费课堂”,从源头上使社区居民树立防骗意识。三是携手司法所,成立法律知识宣讲团。四是通过社区工作站动态收集当下社区内百姓、市场主体的关切和热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需求分析,由专业科室扎实开展“两送”活动。五是根据社区居委会需要,可借助区私营个体协会渠道,组织名优产品进社区活动和商品真假鉴别讲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