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论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论衡
 

2013年6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工高薪仍破不了身份壁垒

来源:中国企业报  

民工高薪仍破不了身份壁垒

建筑民工的高工资只是一种补偿效应,这样的工资远远谈不上逆天,否则按照价值规律,人们都争着抢着哭着喊着去做民工了。

在户籍壁垒面前,纵有高薪也枉然,很少有民工能在城市生根就是明证,即便有民工愿意身背房贷,但城市的信贷体系却不会接纳他们。民工羡慕白领的体面,白领羡慕民工的高薪,但是很少有白领会“自贬身价”去搬砖,而民工更难以逾越身份鸿沟去做白领。当我们不仅仅是歆慕那表面的数字,而是从心底升腾出对这份职业的敬佩感时。当所有劳动者都能受到公平对待时,或许这种敬佩才不会成为一种戏谑,而真正成为行动的动力。(盐城钱兆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