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企业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人为本”强化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航油《2012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蔡钱英

“以人为本”强化企业社会责任

日前,中国航油正式发布《2012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人为本的中国航油》,向社会公众充分展示中国航油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基本做法和良好经验。

《2012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人为本的中国航油》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主题,从社会责任管理、保障航空供油、注重员工关爱、致力安全环保和支持公益慈善等六个方面,对中国航油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翔实的说明,展现了中国航油在注重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利益相关方的关切与诉求,更加注重安全环保和节能减排,更加注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和良好形象。

中国航油牢记“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坚持“务实、创新、责任、和谐”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公司强大,员工幸福”的企业愿景,发展中践行责任,履责中创造价值,携手利益相关方将社会责任理念与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发展战略紧密融合,形成了具有航油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观。

作为航油供应“国家队”,中国航油始终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航业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郑重兑现了“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服务承诺,为民航运输业的发展以及便利公众出行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航油始终秉承“公司强大、员工幸福”的企业愿景,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员工职业发展、积极推进关爱工程、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切实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和广阔空间,促进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的和谐统一,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中国航油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安全工作方针,突出制度建设、责任落实、隐患治理,重视员工及经营过程中的安全,主动践行环保低碳,为员工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与利益相关方共享安全环保价值。

中国航油始终把践行慈善公益责任作为一个良好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深切认识到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应心怀感恩,做到“取之社会、回馈社会”,企业在推动科学发展的同时,心系社会民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各项工作,为构建爱心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航油作为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把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发展成果由谁分享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核心问题,在资源供应、客户服务、员工关爱、安全环保、社会公益等方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履行应尽责任,持续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与诉求,努力发挥大型国有企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让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员工、民众和社会,努力实现员工与企业、企业与社会、发展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和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