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蒋洁敏强调:中央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部分中央企业驻津子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郭宣

蒋洁敏强调:中央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在部分中央企业驻津子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中央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蒋洁敏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所确定的方向、战略、目标和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完全正确的,符合中国实际,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十年来,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在战略上更加保持清醒,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第一是要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第二是要坚持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第三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努力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

蒋洁敏强调,当前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上来。中央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认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企业的安全操作规程管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公司、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国投北疆发电厂、中节能天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

在津期间,蒋洁敏还调研了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华能天津IGCC电站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项目、天津港集团天津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国投北疆发电厂、海鸥手表工业园、空客天津总装线项目、航天科技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空间飞行器制造及应用产业基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