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消费电子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冰箱随神舟十号第三次飞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

海尔冰箱随神舟十号第三次飞天

“30万米高空的航天冰箱中存储情况,在地面都可以随时监测。同时,还能根据需要开启冰箱”。

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升空,并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进行交会对接。《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由中国家电巨头海尔独立研发制造的上述超远距离遥控技术以及冰箱系统,在此次“神舟十号”飞船中得到应用。

这已是海尔研发制造的航天冰箱,第三次随“神舟十号”一起飞向太空,成为整个航天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中国航天科研负责人介绍,从冰箱装船开始,海尔航天冰箱就会通过远程控制向地面控制台传输物品保存状态和数据,在飞船作业过程中,航天冰箱将不间断的传输数据。即使神舟十号达到距地面约30万米的太空,这也不会影响海尔冰箱数据的传输,海尔航天冰箱将在30万米的太空外实现天地交互。

目前,海尔航天冰箱实现五大核心技术的突破,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继美、俄后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国家,海尔也是全球唯一拥有航天冰箱的独立研发、独立制造技术的家电品牌。“将航天冰箱的远程控制技术和其他智能化模块应用到家用产品上,能为用户提供产品交互平台,实现用户与家电之间的交互体验。海尔已经将这种交互变成现实,这就是海尔‘智慧家庭’提供的智能化产品。”据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应用在海尔航天冰箱上的智能化模块包括智能变频、智能无霜、电脑控温、物联网等,均已经应用到家用电器上,并通过海尔智能家电为用户创造最优的智能生活体验。

以海尔“智慧家庭”中的物联网冰箱为例,不仅可以储存食物,而且可以通过与网络连接,将食物的保质期、食物特征、产地等信息及时反馈给用户,用户即使在外地出差,也可以通过网络对冰箱里的食物情况进行了解。除此之外,海尔物联网冰箱还能根据主人放入及取出冰箱内食物的习惯,制定合理的膳食方案,给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生活方案,并因此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全新的享受和体验。

业内专家指出,智能化一直以来都是家电产品的创新和研发方向,海尔“智慧家庭”的诞生,就是以海尔一流的科技研发资源为基础,向用户提供健康、智能的美好生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