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公司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公司资讯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艰苦磨剑十八载厚积薄发铸辉煌

中铁石武客专河南段指挥长孙少辉

来源:中国企业报  

艰苦磨剑十八载厚积薄发铸辉煌

2013年3月22日,京广客专河南公司“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时任中铁建设集团郑州分公司石武客专河南段站房指挥部指挥长的孙少辉获得了中华铁路总工会颁发的先进个人火车头奖章,并授予他所带领的团队中铁建设集团郑州分公司石武客专河南段项目部先进集体火车头奖杯,这一切看起来来之不易,但又是那么理所当然。

孙少辉,现任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兼任中铁建设集团郑州分公司石武客专河南段站房指挥部指挥长、新乡东站项目经理,自1994年大学毕业加入中铁建设这个团队,并与广大同仁一同见证了集团公司艰辛而又辉煌的发展历程。1994年以来他先后任职项目部水暖技术负责人、集团公司京外事务部副部长、铁路总指挥部工程部部长、哈大指挥部副指挥长。在自己的岗位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干就是18年,他曾参建的中科院图书馆档案馆工程获得了“鲁班奖”,他的足迹遍布集团公司的各个站房工程,为迎接铁道部领导到哈尔滨西站视察,他曾与项目经理王立峰一起工作到深夜两点;为迎接铁道部部长、海南省委书记视察三亚站,他与项目人员通宵达旦;在厦门西站,为确保站房顺利交付使用,他又常驻施工现场,与项目人员一起同吃同住加班加点,任职哈大指挥部副指挥长期间,他又奔波在铁岭站与双城站之间。

2010年11月集团公司中标石武客专河南段站房Ⅰ标段工程,包括新乡、鹤壁、安阳三个站房,孙少辉以他独特的站房建设经历及踏实能干的精神被集团公司委以重任,还在哈大线上忙碌的他带着集团公司领导的重托只身来到河南,迅速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石武客专河南段站房指挥部,挑起新乡、鹤壁、安阳三个站房施工生产管理的重任,任职石武客专河南段站房指挥部指挥长、新乡东站项目经理,统筹协调三个站房施工管理工作。新乡东站自2010年11月4日进场至当月25日短短二十天的时间,便高效率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人员紧缺、没水、没电等各种困难,2011年春节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带领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坚守工地,确保了工程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在全线8个站房中,新乡东站是第一个开始桩基施工、第一个成功举办石武客专河南段施工现场标准化观摩会的项目,新乡东站项目的标准化管理、高效率施工,为集团公司在石武客专河南段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声誉。18年的施工生涯、18年的艰苦付出、18年的经验积累,最终让他厚积而薄发,回报他的是:新乡东站砌体工程、金属屋面工程、雨棚钢结构工程、幕墙工程、雨棚金属屋面工程等五项专项工程被评为石武客专2011年度优质样板,并在全线进行推广;石武客专2011年度站房工程劳动竞赛优秀车站第一名、先进基层党工委、2011年度优秀项目经理(孙少辉),2012年度上半年劳动竞赛第一名。集团公司2012年上半年绩效考核过程管控优秀项目部、五好党支部,郑州分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绩效考核第一名、六好共产党员、2012年度安全质量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度优秀项目经理部、2012年度优秀项目经理(孙少辉)、火车头奖杯、火车头奖章等多项荣誉。“火车头奖杯、奖章的获得是来之不易的,是用智慧加汗水、认真加实干而来,但火车头奖杯、奖章颁发给我们也是理所当然的。”字里行间体现出他的自信,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成绩的光环并没有使他迷失方向,他依然一如既往地每天第一个到项目部、最后一个离开,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做好站房最后的清概和站房交接工作,为石武客专站房建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王志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