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企业
 

2013年6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榆次经纬“纺”出世界一流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博陈欣媛

榆次经纬“纺”出世界一流

经纬纺机整洁有序的机加工车间

要打造世界一流,就必须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

如今,榆次经纬的宏伟蓝图正在实现。

近年来,榆次经纬借助自身优势,“纺”出世界一流。榆次经纬借助科技之力,实现了持续的力量源泉;借助精益管理实践,实现了经营质量先进;借助文化融合,实现了软实力的提升;借助对品牌形象塑造,实现了可见的持续辉煌。

科技创新力量源泉

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已经成为企业抢占竞争制高点的共同选择。

榆次经纬始终坚持“产品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载体”的研发理念,实施“跟随基础上超越”的产品策略,依托棉纺机械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强大的科研实力,相继承担了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主持和参与制订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细纱机长车集体落纱、细纱机整节装箱、精梳机非圆分离传动系统、转杯纺半自动接头等自有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榆次经纬主要生产销售棉纺机械、化纤机械、织造机械、针织机械及其配件:主导产品JWF1562型环锭细纱机,顺利通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中国棉纺织协会会长朱北娜等组成的专家组鉴定,整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JWF1520、JWF1530型环锭细纱机市场拥有量已超过500万锭,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分别获得“国家出口免验产品”、“香港桑麻基金会纺织科技奖”。

据介绍,主导产品JWG1728系列剑杆织机,具有优良的机械电子性能以及良好的适应性和通用性;新研发的JWG1732剑杆织机国内开车速度最高,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榆次经纬拥有完善的出厂产品试纺基地,新建国内一流的专件工业园,建有国内第一条细纱机车头、车尾装配线,投巨资从国外引进先进数控加工检测设备500多台(套),拥有多条核心加工生产线。

管理创新实现先进

建设世界一流必须打造一流企业管理体系。

榆次经纬是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标准、ISO14000系列环境体系认证和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企业,坚持“一切为质量让路”的质量方针,推行过程与入库双向强化检验、重点环节百检制、中层干部质量责任追究制等质量控制办法,全面提升产品品质。榆次经纬荣获“中国质量诚信会员企业”称号,是中国首家纺机类出口免验企业。

榆次经纬坚持“纺织厂取消保全工”的经营理念,通过组建巡回服务队、客户反馈隔日升级等措施,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贴心的增值服务。榆次经纬建有济南、无锡、郑州、新疆、武汉、西安、福州、广州、九江、北方(地址为榆次)等十个销售技术服务部,在无锡、新疆建有备件中心,形成辐射全国各区域市场的营销服务网络。

通过引进世界最先进的SAP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施经纬U+工程,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以“减少浪费、提升品质、生产均衡、现场文明、持续改进、快乐工作”为目标,扎实推进精益班组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与职工整体素质。

文化创新引领提升

打造世界一流,归根到底还要靠提升企业的内在实力,使企业具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榆次经纬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面向全球引进各类人才,不断打造管理、技术、技能骨干队伍。定期选派优秀管理人员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十几所高校进行MBA和EM-BA深造,选送优秀科技人员赴欧美发达国家研修,与清华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研究生班,并在薪酬激励方面向科研人员倾斜。榆次经纬长年坚持对员工的岗位培训,选送优秀技术工人进入高校进行“专科+技师”脱产培训,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榆次经纬领导班子遵循“业绩、规则、诚信”的企业价值观,大力培育“诚信、改变、精细、简单”的企业文化,形成“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培养了一支目标统一、勇于创新、团结务实、群众信赖的管理团队,造就了一支忠诚企业、技术一流、无私奉献、充满激情的员工队伍。

榆次经纬兴建一流的宜居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培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员工快乐工作,愉悦生活,使经纬人成为时尚生活的引领者。

榆次经纬曾获“中国纺织品牌文化50强”,榆次经纬总经理吴旭东被授予“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奖,企业文化建设跨入全国纺织行业的前列。

品牌塑造持续辉煌

清晰的发展思路、突出的发展业绩坚定了榆次经纬员工打造世界一流的决心和信心。

从1954年建成投产至今,经纬品牌一直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主导产品得到无锡一棉、安徽华茂、山东鲁泰、浙江华孚、山东魏桥、越南东光等国内外客户的认可。榆次经纬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主导产品细纱机、精梳机、假捻变形机等多次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山西省标志性名牌产品称号。

经纬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从中央到地方、从行业到客户的支持与关怀。1959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到企业视察,亲笔题写了“经纬”厂名。

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成败。

新时期,经纬上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全力推进结构调整和改革发展,扩大平台经济优势,延伸产品价值链,努力实现“纺织厂取消保全工”的目标,信心百倍地投入全面落实企业“十二五”规划的进程中;展望未来,经纬员工豪情满怀地向着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