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人文生活
 

2013年6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8年6月7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汶川地震的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给经济运行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此次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于6月15日和25日分别按0.5个百分点缴款。与以往每次上调0.5个百分点的“惯例”不同,幅度高达1个百分点。这是当年以来央行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5%的历史高位。这样的幅度,自2003年央行开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来,只有3次。

抑制通胀仍是当时宏观调控政策的主要目标,经济增长由偏快转过热的风险依然较大。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股市来讲无异于“雪上加霜”。从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初衷来看,并不是针对股市等资本市场的,但是从影响的角度来看,经过了连续上调之后,累计效应还是非常明显,特别是在周边市场以及商品市场的不确定性,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心理,这对于已经处于微妙境地的股市无疑非常不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