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6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按药品管理办法监管婴幼儿奶粉质量

来源:中国企业报  

按药品管理办法监管婴幼儿奶粉质量

新闻事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内容落实到多项热点,包括婴幼儿奶粉将“享受”药品标准监管,采用电子监管码等手段,做到全程可追溯。“海淘”将被加强监管以及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等。

热议:

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对乳业生产整个产业链的运营和把控是全球乳业同行所关注的焦点,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需要在这方面更进一步,通过对产业链的把控,从根源上提升乳品质量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姜毓君:这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社会问题。产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必然推动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兼并重组、逐步将无奶源基地的小型企业淘汰,无论从养殖环节还是加工环节,适度的兼并重组都能进一步提升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水平,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广州乳业协会会长王丁棉:以目前药品的电子监管码网络情况来看,婴幼儿奶粉启动电子监管码管理很具实操性。然而建设如此庞大网络,实施整个链条的监控,肯定涉及成本问题。政府和企业可能都要有投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