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6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石化事故或缘起工程转包四天三大事故折射监管缺位,惩罚力度过轻令企业铤而走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世安陈玮英

大连石化事故或缘起工程转包四天三大事故折射监管缺位,惩罚力度过轻令企业铤而走险

爆炸事故多次发生,说明大连石化在管理、监管、安全投入等方面可能都存在问题。本报记者王世安/摄

刚刚过去的4天时间着实让人感到沉重。

5月31日,黑龙江省林甸县发生火灾,着火的是国家级粮库,78个储粮囤中的几万吨粮食过火,直接损失近亿元。

6月2日下午,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一联合车间三苯罐区发生一起储罐闪爆着火的事故。《中国企业报》记者从事故情况通报会获悉:初步估算,事故造成2人伤重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58万元。

6月3日清晨,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爆炸,据吉林省消防部门介绍,本次事故系厂房液氨泄漏引发爆炸。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已造成119人遇难。

仅仅2天时间,120多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这到底是怎么啦?!”很多网友发出这样的感叹。

四天三起大事故

6月3日,据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消息,“5·31”黑龙江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系“由于穿过金属配电箱的导线与配电箱箱体摩擦,致使导线绝缘皮破损,短路打火,引燃配电箱附近可燃的苇席和麻袋,进而引发火灾。”

专家表示,由于粮食输送机和其配电箱在该粮库的实际操作中要随堆垛不断搬运,在移动过程中埋下了隐患。

就在有关部门对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灾做进一步调查过程中,中石油大连石化发生爆炸。6月2日,受中油七建委托,大连林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4名工人对大连石化公司一联合车间939号储罐仪表平台进行更换作业。14时20分左右,939号储罐罐顶突然发生爆炸,随之着火,并相继引起936号、935号和937号储罐着火。

中石油网站6月2日晚间称,火情发生后,大连石化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大气环境进行实时监测,现场监测数据表明,事故未造成环境空气和水质污染。

截至记者发稿,据中石油大连石化内部人士称,事故已造成6人伤亡。(下转第八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