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汽车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福田汽车物联网投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福田汽车物联网投产

日前,福田汽车历时一年多,自主研发的车联网产品———金融服务和物流管理系统已投入使用。福田汽车物联网致力于进行自主规划、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的汽车物联网业务产品模式,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汽车物联网产品和运营服务。

据介绍,福田现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汽车物联网业务体系。福田自主进行汽车物联网车载终端的设计、制造检测以及嵌入式软件研发,能够满足商用车个性化的车载终端应用需求。同时,福田自主进行汽车物联网管理系统平台的研发,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物联网管理平台。最为关键的一点是,福田汽车正在搭建汽车物联网运营服务体系,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汽车物联网的综合信息服务,对车辆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福田汽车通过金融服务车联网管理系统,实现对金融服务车辆的有效监控,为金融服务产品的资产安全提供有效的监管平台。福田物流车联网系统,能够实现物流配送运输过程的实时监控和终端实物库存的实时监控与管理。福田还提供售后服务的车联网管理服务,通过汽车物联网技术,实现车辆的故障远程诊断,结合配件管理系统,智能调度配件库存,从而实现故障快速维修,提升售后服务质量。

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福田开发了客车、卡车、工程机械和新能源汽车物联网管理系统,能够实现远程故障诊断、车辆维修记录、定期保养提醒和零部件管理等服务。(李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