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5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转型期企业家使命与责任引热议2013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鹰潭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敏

经济转型期企业家使命与责任引热议2013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鹰潭举行

2013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现场

5月18日,2013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西鹰潭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经济转型时期中国企业家的使命与责任”。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中共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邬贺铨,江西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海如,中共鹰潭市委副书记、市长钟志生,中共鹰潭市委副书记熊茂平,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李明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公司董事长赖小民,青岛港(集团)公司原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江西果喜实业集团董事长张果喜,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锡高,皖北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葛家德,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迺峰等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界副会长出席了会议。

李德成以《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赢得经济转型期企业新发展》为主题,发表了主旨讲话。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中共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分别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鹰潭市委市政府致辞。

李德成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企业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中国经济增长从高速增长阶段向中速增长阶段的转换,促使企业转型升级;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要求企业加快结构调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驱动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倒逼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转型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加快结构调整;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强化管理为基础,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以诚实守信为根本,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走绿色发展道路。

赖小民,崔根良,王锡高,葛家德,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利杰,赣州华坚国际鞋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华荣围绕大会主题发表演讲。邬贺铨就“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技术创新趋势”主题做专题报告。

大会举办了“从转型升级看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资源优势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宋华,李明星分别主持论坛。熊茂平,常德传,上海胜华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胜飞,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方,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孙彦波,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浩宗,江西大三江商业储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俊刚作为论坛发言人参加了“从转型升级看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专题论坛。(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