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2版:专题 上一版3
第32版            专题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评

来源:中国企业报  

书评

《经营方略:宋志平管理精粹》晓甘主编企业管理出版社2013年5月出版

宋志平是目前唯一身兼两个央企董事长的企业家,曾荣获袁宝华管理金奖并入选中国十大经济人物。他是一位集学习型、思想型、实践型于一体的企业家,常临危受命,带领企业起死回生,并创造出骄人的业绩。他的经营观点值得重视,他的企业经验值得学习。

———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

这些年宋志平同时把建材和国药两家央企做得有声有色,他也常把他的管理实践归纳和整理出来贡献给企业界。这本经营方略汇集他二十多年大型企业管理的经验和体会,观点突出、操作性强、语言直白、言简意赅,称得上是一本企业论语,值得一读。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宋志平几十年始终在企业领导岗位工作,他将管理理论与企业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他的企业经营发展的一些观点很有见地并带有很强的实践性,值得总结和研究。他历任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第二、三届委员,多次来清华经管学院演讲,热心于我国工商管理教育工作。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宋志平是位央企领导人,也是一位有思想的企业大家,他知识渊博,为人谦恭,令人尊敬。他提倡央企市场化经营,并主张和民企合作共赢,这本经营方略来自于他几十年的企业实践,无论对于国企还是民企都有重要价值。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宋志平是我见到的一名杰出的中国企业思想家,和他交谈中常被他的一些闪光思想打动,他推动的水泥重组进入哈佛案例后引起很大反响,是一项极有价值的贡献。我期待着他的这本书能在中国以外发行,使全球管理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企业家的管理创新思想。

———哈佛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约瑟夫·鲍沃(JosephL.Bower)

宋志平先生是全球建材行业享有盛名的企业家,他在中国进行的水泥业务的兼并重组十分成功,他领导的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具动力的一家企业,他的丰富经验对全球企业的成长将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Lazard亚洲主席、法国圣戈班集团名誉主席白峰(Jean-LouisBEFFA)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