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综合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助力承德区域经济跨越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刘宇飞张琳琳本报记者王富国

国企助力承德区域经济跨越发展

经历了一年的工程建设,规划总投资37亿元、占地1000亩,年产能30万吨的河北省重点工业项目———北汽福田汽车零部件项目在承德市双滦区进展顺利。该项目一期规划投资19.95亿元,占地400亩,建筑面积11.3万m2,年产能10万吨,4月下旬单机调试,5月30日批量验证,6月份正式投产,项目三期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一家具有工业旅游功能花园式的现代化汽车零部件制造中心,预计年可销售收入25亿元,带动就业6500人。

双滦区委副书记刘凤宇介绍:“这个项目落地承德,对于河北省承德市振兴装备制造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承德市一直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强化与央企、京企的对接与洽谈,双滦区作为承德市主城区、中心区,更是紧抓“百家央企进河北”的机遇,以开展政府与央企、京企等大企业集团对接为平台,以产业或重大项目引进合作为载体,全面深化与央企、京企等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实现资源、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共享,促成了一批战略合作事项,推进了一批优势产业、高端项目落户双滦,实现聚集发展要素、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生产力布局。2012年,全区签约引进百万元以上的经济联合项目47个,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30个、亿元以上项目18个;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2.6亿元,同比增长12.8%;累计争取到上级资金3.3亿元,同比增长83%。

2013年,区委、区政府将围绕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城市建设,积极发挥企业主体和行业协会桥梁作用,突出京津唐地区,瞄准国内外500强和行业100强企业集团,采取以商招商、驻地招商、网上招商等形式,定点、定人、定位,做好项目的谋划、论证、包装、推介工作,力争实现年内谋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39个,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3亿元,直接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外贸出口400万美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