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媒体走进央企宣传科技创新品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实习生赵玲玲本报记者丁国明

专家、媒体走进央企宣传科技创新品牌

任玉岭、胡鞍钢等了解离岸深水港建设技术情况

华能集团副总经理胡建民回答媒体记者的问题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刘起涛(前左)和专家与媒体一起观看科技创新成就展览

专家学者与25家单位的媒体记者到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公司现场参观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走进央企,创新活动天津行”活动,引发专家学者与新闻媒体对央企科技创新名牌建设的浓厚兴趣。专家与媒体呼吁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央企的科技创新成就,为大企业时代的央企改革与发展积聚正能量。

5月8日至10日,国资委组织国务院参事室、清华大学、发改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25家单位的媒体记者,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与华能集团考察央企创新驱动情况。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刘起涛、华能集团副总经理胡建民等介绍科技创新情况,“离岸深水港建设关键技术”、“华能IGCC项目”的参与人员介绍科技创新的过程与科技创新中的故事。专家与媒体一行分别到中交一航院、一航局、天航局、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公司参观,到工厂车间观看现场工作情况,并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互动,切实了解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情况。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认为,中央企业崛起是中华民族崛起的重要标志,而科技创新代表着生产力的先进水平。离岸深水港建设是中国进入港口建设新时代的需要,是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最高水平,对于我国沿海地区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认为,IGCC项目绿色煤电计划将大大提高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国际影响力。他认为,科技创新能力的增强对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做强做优有重要意义。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任编辑贾存斗认为,要深入搞好走进央企活动,通过多种媒体做好央企的科技创新品牌宣传工作,为央企改革与发展积聚正能量。 (本栏图片为国资委新闻中心提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