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区域福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区域福建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胜华“三状元”山茶油健康的选择

来源:中国企业报  

胜华“三状元”山茶油健康的选择

效果图

“三状元”山茶油包装

九天瀑布

翻开经天纬地的中国地图,沿着海岸线一路南行至闽江入海口,地处戴云山余脉的永泰县就呈现在面前。这里遍是青山,植被茂密,自古以来就是物华天宝的油茶之乡。近几年,永泰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一卷跌宕起伏的绚丽篇章,正在永泰的广袤山水间谱写。

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玉胜一直关心家乡的经济发展。2006年,他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将在外打拼创业的所有积蓄带回家乡发展油茶产业。

油茶树扎根于山野,挂果于僻壤。因其稀有的资源和对人体健康的特殊功效,而被历代皇室指定为贡品,素有“皇封御膳”之盛誉。茶油是纯天然的绿色食用油。2002年,美国白宫卫生研究院(NIH)营养平衡委员会主席A.P.西莫普勒斯博士就把茶油排在了橄榄油的前面,认为茶油才是目前世界上极富营养与健康价值的食用油。近年,国际粮农组织已将我国的茶油列为重点推广的健康型食用油。

胜华公司目前已生产出品了“状元至尊”、“状元尚品”、“状元油礼”等“三状元”山茶油系列产品。这些山茶油100%非转基因、100%纯山茶油、100%天然有机,是适合各类人群食用和作为商务礼品、周年庆典、单位福利等首选,是真正的“油中之精品,馈赠之佳品”。

“三状元”山茶油产品具有以下优势:

一是独特的地理环境。永泰县具有无可比拟的生态优势。全县总面积224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3.4%,全县绿化程度达92%,空气质量保持国家一级标准,是福州市唯一未发生酸雨的县,每立方厘米负离子含量高达5万个以上。由于全县山地大多由砂岩、页岩、变质岩、花岗岩和石灰岩母质发育而成的红壤、黄壤、黄红壤,呈弱酸性,具有丰富的矿物质,很适宜油茶树的生长。油茶树生长过程中不需要施化肥喷农药,常年在群山之中天然孕育。“三状元”山茶油来自富含矿物质的土壤,因而营养成分特别丰富。

二是百年的优质品种。油茶树有“龙眼茶”、“桃茶”等品种,以“龙眼茶”品质为优秀。永泰县近20万亩油茶园,以“龙眼茶”居多,且树龄多在百年以上。“三状元”山茶油从“龙眼茶”中榨取,金黄透明的色泽和扑鼻诱人的口味,都是其它品种无法可比的。

三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公元1166年、1169年、1172年,三科状元均由永泰籍人萧国梁、郑侨、黄定囊括,七年联奎三状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状元”是个美好的字眼、美好的称誉,代言了执着、成功和优秀,也寄托了胜华公司的远大目标———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一流的。“三状元”山茶油解读着绿色、健康和真爱的新三元及第,承担起生态、健康、情感的文化传播使者,代言了永泰、福州、海西、中国的名优特产。

四是一流的现代企业。公司总投资1.6亿元,其中基地建设投资4000万元,在林场内建起了国家油茶示范基地、油茶良种采穗圃、油茶苗木繁育基地,种上了油茶树。加工项目投资1.2亿元,在永泰县马洋工业区占地60亩,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建设年生产能力5000吨山茶油、500吨高纯度茶皂素和10000吨有机生态肥料生产线各一条。后续还将开发生产化妆品级山茶精油、药用级山茶精油、养生胶囊以及洗涤系列产品。公司是福建省极具规模的山茶油深加工企业,也是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五是领先的核心技术。公司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建立了“专家工作站”,科研成果显著,已获得6项国家知识产权。公司建有工艺先进的冷榨、精炼、灌装自动化生产线,购置了配套完整的检验设备,引进了先进的油脂精炼和茶油产品开发技术。公司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共同研制开发出冷榨制取“不含反式脂肪酸食用山茶油”及山茶精油的核心技术,在国际上属于领先地位。

六是高档的油中精品。“三状元”山茶油是冷榨的。没有经过传统热榨工艺中的蒸炒处理,所以保留了很多茶油籽中固有的成分(亚麻酸、亚油酸、多种微量元素等),具有纯天然的特性,保留了原有的生物活性物质(VE,甾醇、类胡萝卜素等),不存在溶剂残留问题,也不存在对人体有害的反式脂肪酸。“三状元”山茶油严格按照食品标准的规范进行生产和管理,不断增强产品质量风险防范,从而保证食用山茶油的高品质高要求。公司质量工艺达到欧盟标准,产品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以及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七是高效的优质服务。公司地处福—永高速公路永泰东互通口,交通十分便利。公司在福州和永泰都设有专卖店,以优质的服务和优惠的价格方便和让利消费者。

古老的油茶树,划满了岁月的印痕;年轻的“三状元”茶油,饱含永泰人民的深情。路在脚下,心在远方,未来在手上。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按上市的企业要求谋求发展,力争五年内实现永泰县第一家上市公司的企业梦。公司全国热线电话:4000555991联系人:廖孝平电话:18065090388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