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区域经济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安电力:“百日攻坚”给力地方经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吕晓艺尤慧群尤泽池

南安电力:“百日攻坚”给力地方经济

工作人员在铁塔上安装防鸟害装置

为加快建设坚强电网,打造优质用电环境,更好对接服务政府“五大战役”,近日,国家电网福建省南安市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启动“2013年项目建设提速百日攻坚”活动,助推南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受阻已久的35千伏蓬华变和省新配套10kV线路也陆续开工建设”、“英都镇工业II线通道涉及的7块广告牌以降低、迁移等方式,为线路出线‘让路’”……截至5月11日,在活动开展的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各条战线捷报频传,期间南安电力公司共完成56台迎峰度夏公变增容安装,9项业扩项目送电,破解多个受阻多时的难题,赢得了“2013年项目建设提速百日攻坚”的开门红,这一举措得到了政府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提速攻坚建强电网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侨乡南安的热土上,一条条或粗或细的光明大动脉横贯东西、纵穿南北,源源不断地为南安经济的腾飞注入活力。

如何使这条大动脉更有力、更合理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今年,我们大力实施‘强网’工程,加强政企协作,超前规划全市电网建设前期工作。”南安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龚国兴介绍道。

据了解,面对2013年电网建设任务繁重、迎峰度夏工程建设紧迫的局面,南安电力公司主动作为,启动“2013年项目建设提速百日攻坚”活动。将加强主干电网和城乡配电网建设,全年计划建成投产6个、开工2个输变电工程、67回10千伏线路,新增主变压器容量150兆伏安,新(增)建公变230台,主干线路22.4公里,配网线路181公里;加快72台业扩变压器安装和24个迁杆移线项目竣工,完善配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调度大楼施工,打造电网指挥枢纽。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开展区域电力专项规划,推行前期与建设无缝对接,坚持中低压配网的统一规划,开展配网自动化试点建设工作,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

提质服务塑优形象

“央企就是不一样,近年来供电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为蓉中村的建设、莱克石化集团的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提醒南安电力的服务品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南安市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赞不绝口。

近年来,南安电力公司积极寻求服务提升手段,变“坐商”为“行商”,常态化走访客户,积极梳理供电服务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优质服务常态运行机制,提升优质服务品质。

全面做好台商企业用电服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定期深入台资企业,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支持;积极改进用电申请受理模式,实现低压用户“免填单、零往返”;推行服务预约制,试点业扩报装“契约式”服务,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大客户和特殊客户;主动适应内外部监管环境要求,主动响应客户服务诉求,不断满足广大客户多层次、多样化、高标准的服务需求。

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福建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第十一届文明单位……一份份汗水的浇灌,一项项荣誉纷至沓来,是南安电力公司优质服务提升的真实写照。据统计,公司服务承诺兑现率、客户受理办结率、投诉回访率均实现100%,客户满意率100%。民主评议行风连续六年居南安市第一名,并被确定为“行风免评不免建单位”。

提效工作强化作风

“你们能上门帮助泉金码头解决用电需求,不仅是对用户的高度负责,更是让这条连通两岸同胞的‘黄金水道’一路通畅。”日前,泉金货运码头负责人紧紧握着福建省南安电力公司走访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前移服务平台,为重要客户解决用电需求,这是南安电力公司积极落实“用电满意提升五项工程”的一个缩影,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4月22日,在南安市区环西小区内,南安电力公司组织人员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对该小区内800多只电能表进行更换,让智能电表“上岗”。更换后的智能电表具备远程抄表、远程监测控制、用电信息安全防护、预付费、故障自动反映等多种功能。小区用户将享受到节能、低碳、便捷、贴心的“智能化”供电服务。

凭借“日常工作一流化、一流工作常态化”的有效落实,2013年1月,南安电力荣获“国家电网一流县级供电企业”。

“这只是荣誉的一部分,是对我们多年来日常工作的肯定。”4月,接到荣誉牌匾,南安电力公司总经理吴进辉从容自信,“荣誉不是终点。公司将加快推进转型定位,用更加坚强的电网、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南安建设海西现代创业创新型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