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中国盐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中国盐业公司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颂康竹盐:一个高端多品种盐的新领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董秋彤蔡钱英

颂康竹盐:一个高端多品种盐的新领域

俗话说“百味盐为首”,盐,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含有保健功能的多品种盐竹盐也被人们搬上了餐桌,这其中,浙江颂康制盐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竹盐,也渐渐被人们所熟识。

在中国,有关竹盐的历史,有段流传千年的传说:一队贩盐的商人,晚上借宿于一座寺庙。盐商将盐包存放于用竹子搭建的装满松木的柴房之中。不料夜晚柴房失火,盐包被烧毁了。眼看被烧成灰白色的盐无法售卖,便当做人情送给了僧人。不料僧人在食用一段时间后,发现长期困扰的肠胃疾患居然不药而愈。而且感觉身体状况越来越好,从此将竹盐当成至宝,其煅烧技术也被寺庙奉为秘方流传至今。

时至今日,现代科研人员结合现代医学、传统中医学、生命学为理论基础,证实竹盐不仅具有调味的功能,还具有调理人体生理机能,调节人体酸碱平衡,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作用。

据浙江颂康制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皇甫创新介绍,竹盐是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宝库,是目前世界上矿物质最为丰富的食品之一。竹盐囊括了大海、陆地、森林等地球上几十种矿物质及多种微量元素,即使在高温烧烤下,竹盐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依然保持着原始、天然的状态和最初的平衡结构。而这一点恰恰是所有的加工食品都不能够做到的,也是竹盐的品质与众不同、天下一绝的依据所在。

他说,竹盐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是竹盐具有卓越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还原力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知道,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自然界存量稀少,摄入的途径不多,成年人每天约需0.4毫克。硒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成分,该酶使有毒的过氧化物还原为无害的羟基化合物,从而保护细胞组织不受过氧化物的危害。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可被氧化成脂质过氧化物,过多的过氧化物可损害机体组织,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可防止对机体组织的损害,从而达到抗氧化、抗衰老的目的。能使细胞膜中的脂类免受过氧化物的作用,从而保护了细胞膜。

此外,竹盐还具有排毒养颜清肠等功能,种种优势让它越来越被现代人所青睐。正鉴于此,浙江颂康制盐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开发的竹盐产品,一经问世就获得了市场的极大关注。

据皇甫创新介绍,浙江颂康制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是浙江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公司。公司总投资2500万元,拥有现代化标准厂房及配套辅助设施和行业先进的GMP级别的生产车间,具有行业一流的技术装备和检验检测条件,是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之一。

对于颂康公司为何将产品目标市场定位于多品种盐,皇甫创新表示,当前社会中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如何能让人们吃好盐、吃上健康盐是我们的追求目标。竹盐是“盐中黄金”,是自古传承而来的保健调味品,颂康希望将之发扬光大,为消费者制备出古老、神奇、纯正、健康的养生调味品及食疗尚品。

“我们应该重新认识盐的作用,做到用少盐,用好盐。”他说。

据悉,竹盐作为特殊工艺加工而成保健盐,是由优质天然海盐、竹子、松木、深山里的黄土等材料制成。其中竹子里面含有铁、铝、镁、钙等20多种矿物质。优质天然海盐除了含有氯化钠外,还含有60余种矿物质和有机化合物。黄土中含有大量的氧和必需的微量元素,而松木本身就是药材,具有一定的疗效。竹盐独特的煅烧工艺保留了天然海盐中的各种矿物质成分,又从竹子、黄土、松香等辅料中均衡地吸收了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可谓“纯天然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宝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