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消费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鞋服尾货电商扎堆闪购特卖

来源:中国企业报  

鞋服尾货电商扎堆闪购特卖

(上接第十一版)

特卖“热恋期”后假货或显现

“与传统百货零售渠道相比,由于线上零售持续快速发展,能带给传统消费习惯改变的网购消费者更便利的服务,尤其是物流网络发达地区更为明显。”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

在他看来,零售行业的转型也是电商扎堆特卖的因素之一。

一直以来,服装品牌与传统百货渠道是休戚与共的关系。但去年,受到网络购物冲击,零售渠道与服装行业相同,普遍增速放缓,令服装行业雪上加霜。

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全年百货零售营业收入为162.54亿元,较上年增长20.30%,2012年该数字为182.64亿元,同比增长8.97%。

王府井百货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披露,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而2012年一季度该数字为2.14亿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6.833%。

除消费习惯转变、用户体验感等因素外,网络购物的价格一向具有足够的优势。而品牌尾货市场更让涉足的电商开始新一轮价格战。当当网尾品汇宣称,其产品以3折封顶。在凡客的特卖频道,鞋服产品价格普遍低于吊牌价5折。

专家认为,虽然品牌商品以折扣价格优势吸引眼球,但是数量有限,在整个销售领域只算九牛一毛,但同时做到了品牌宣传,也减少了过季产品的库存。

杜岩宏建议,品牌企业可以把自有产品分类,按类别进行差异化网络特卖,或者是按种类的数量,还可以把现有的产品销售时间错开,产品组合捆绑更多样化,归根到底就是在产品配给上尽量差异化。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向《中国企业报》记者透露,对服装行业而言,库存年年有,只是过去两年相对较为严峻。

对此,杜岩宏告诉记者,在库存大量消化之后,尾货市场货源数量也会大规模下降,有些厂家可能会提供假冒伪劣尾货以谋求私利。

他认为,以价格为优势的尾货市场要保证其长期利益,需要保证货源的正规途径,并设定尾货市场的门槛,而不是沦落成假冒伪劣产品聚集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