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IT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IT
 

2013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鞋服尾货电商扎堆闪购特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赵雪

鞋服尾货电商扎堆闪购特卖

5月7日,当当网高调上线以中高端鞋服品牌尾货为主的“尾品汇”频道。同时,继有上市公司唯品会的成功先例后,越来越多电商看到“闪购”这一模式的商机。

截至目前,凡客、一号店、当当网都已上线特卖频道。另据媒体披露,天猫、京东也或将涉水“闪购”特卖模式,相关计划正在酝酿当中。

电商瞄上尾货空间

原价369元,特惠79元,一双李宁鞋以低于市场价三折的价格在凡客特卖频道销售。

今年4月,在2012财年亏损近20亿元的李宁品牌为更快速清除库存,与凡客两次联手推出“闪购”活动,产品涵盖服装、鞋帽等,价格最低至19元。

凡客方面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有关与李宁品牌进行“闪购”活动的盈利效果目前不方便透露。而李宁方面对此也并未有官方消息透露。不过,在李宁首次亮相凡客的活动中,所有商品在18小时内便被售罄,比计划限时提前了30个小时。

在凡客“五一”前发起的品牌特卖周活动中,佐丹奴、森马、ST&SAT等更多传统鞋服品牌也加入其中。

品牌特卖凡客视为打破自有品牌传统模式的重要一举。李宁在凡客平台首次进行特卖的第二天,凡客副总裁许晓辉就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凡客自有品牌+零售渠道”两条腿走路的模式已经建立,只是近来愈发清晰,而渠道形式会有更多探索,或可看做是“线上版百丽”。

无独有偶,当当网“尾品汇”也被赋予厚望。

尾品汇上线当天,当当CEO李国庆在微博上宣称,2013年当当在服装品类的目标是45亿元,尾品汇是其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战。

不过,记者就当当网尾品汇进一步计划向其负责人求证时,并未得到回应。

有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折扣零售市场规模约为16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中国折扣市场规模将达5608亿元人民币,2011—2015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50%。

“现在服装行业高库存的局面,到了电商开设特卖频道最好的时机。”电商观察家鲁振旺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

“整个服装3000亿元市场,空间很大,当当今年要力争服装网购前三!”李国庆在当当尾品汇上线当天的微博上同时表示。

事实上,尾品汇一上线,就被指欲在特卖市场与唯品会分一杯羹,两者连名称都如此相似。

于2008年年底成立的唯品会,率先在国内开创“名牌折扣+限时抢购+正品保险”的商业模式。仅三年后,便于2012年3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来自该公司的财报显示,特卖市场的确具有诱人的吸引力。据其2012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披露,唯品会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9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4.8%,并首次实现单季度扭亏,GAAP净利润630万美元,净利润率为2.1%。

截至发稿,该公司尚未公布今年一季度年报,但在其年报中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唯品会净营收为2.65亿美元到2.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62%到167%。(下转第十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