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行动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交集团:这一刻我们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陈欣媛通讯员王士刚

中交集团:这一刻我们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4月24日凌晨4点半,三辆满载着中交集团爱心的救援物资车队,在中交集团党委书记刘敬福的率领下,一行11人冒着生命危险,从四川成都出发,前往刚刚打通道路、严重缺乏生活物资的地震灾区———宝兴县灵关镇。救援队两次穿越塌方危险地带,往返400多公里,成功地完成了物资运送任务。

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第一时间向政府请愿

地震发生后,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高度重视,立刻做出指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地处四川成都的集团所属隧道局四公司位于震中附近,更是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李亚武董事长要求公司即刻排查办公场所安全及周边施工项目有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同时要求公司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协助地震灾区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四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王卫华为组长的应急救援队,兵分两路:一方面迅速组织人员、调集大型设备,集结待发;另一方面立刻给地震灾区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去了请求进入地震灾区抢险的紧急公函,请求政府安排进入灾区抢险。

4月20日10时30分,救援队伍全部到位,救援人员集结完毕,并准备了充足的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经联系,救援暂时以武警、消防、公安等为主,公司救援队随时待命。

挺进雅安

与受灾群众心连心

4月22日,从新闻中得知,宝兴县灵关镇道路刚刚打通,受灾群众生活物资严重缺乏,特别是食品、水和婴幼儿奶粉。四公司即刻挑选组成一支以党员为主的护送队伍,由公司党委书记刘敬福带队,将救灾物资运往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

“公司表示,作为央企驻川单位,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安全运送此批救援物资。”由于道路刚刚抢通,进入宝兴县灵关镇的道路还处在交通管制之中,能否办下通行证尤为重要。省慈善总会表示,目前道路刚刚抢通,山体还不稳定,余震不断,滑坡等各类灾害时有发生,道路比较危险。

经与省慈善总会多次协调,终于在23日下午办理了四张通往灾区一线———宝兴县灵关镇的通行证。

按照灾区需要,23日晚,满载着米、面、油、饮用水,婴儿奶粉,肥皂、洗衣粉,被褥、雨衣雨鞋等灾区急需救援的三车物资全部装车待发。

为了避免交通堵塞,满载救援物资的车队于24日凌晨4点半出发了。途径芦山县到灵关镇之间的道路时,山上时有石头滚落,车棚被滚落的石块砸得砰砰响,路边不时遇到被落石砸坏的车辆,但是为确保灾民能够及时获取生活必需物资,所有的车辆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路程,历时四个小时,最终安全抵达灵关镇。

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及时将此批紧缺物资交予当地政府,宝兴县政协徐主席代表宝兴县人民政府、灵关镇政府对中国交建的此次救援行动表示深深的谢意。表示,镇政府一定调配好用好救援物资,分发到受灾群众手里。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中交集团和雅安人民在一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