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行动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联通:疏送信息生命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陈欣媛特约通讯员温宝球

中国联通:疏送信息生命线

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地震发生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常小兵董事长、陆益民总经理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了解受灾情况,指示四川分公司及总部网络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尽快恢复灾区通信,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张钧安副总经理亲自带队前往灾区指挥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

打通信息“孤岛”

截至4月25日8时,雅安全市6县二区乡镇以上通信已全部恢复,已抢通的乡镇基站运行正常,目前抢修队伍正在逐一恢复震后受损通信设施,争取尽快全面恢复灾区通信。

4月21日21:45抢通雅安宝兴城区2G基站,恢复宝兴城区移动业务,打通信息“孤岛”,4月22日10:12抢通雅安宝兴3G基站,至此宝兴城区2G、3G业务逐渐恢复开通。截至23日18点,所有乡镇基站全部抢通,除大川镇用VSAT卫星开通基站外,其余基站均是通过抢通光缆开通。主要乡镇不仅开通了2G基站,还开通了3G基站,通信质量良好。雅安市累计恢复基站122个,三个重灾县基站恢复率为81.33%。

截至目前,中国联通紧急调拨50余部海事卫星电话已送达四川灾区,3台卫星便携站(北京分公司2台、河北分公司1台)已送达四川灾区;9辆保障车辆(重庆、陕西、贵州分公司各3辆)、18台油机(重庆、陕西、贵州分公司各6台)已抵达灾区;同时部署北京、河南、湖北等分公司保障队伍随时待命。

目前,中国联通共计65支抢修队,各类抢修人员3000多人次连续奋战在救灾一线,累计投入应急通信基站车6台、卫星车1台,卫星便携站3台、抢险车100余台、海事卫星电话50余部、光缆330公里,调拨油机204台,帐篷300顶等,累计投入抗震救灾资金5200余万元。

各省分公司紧急驰援灾区

根据灾区现场情况,中国联通紧急调拨49部海事卫星电话、3台卫星便携站、9辆保障车辆、18台油机赶赴灾区;并部署各省分公司保障队伍随时待命。

北京联通机动局雅安抗震救援第一分队早于4月21日就抵达成都,经过迅速、有效的设备测试,20部海事卫星设备已经全部开通投入抢险使用。23日,北京联通机动局已有两批次共计10位员工入川抢险救灾,发扬汶川抗震救灾中应急通信勇于奉献的精神,为灾区提供卫星通信服务,可谓抗震救灾特种兵。

重庆联通第一时间做出增援灾区的准备,派出的由12名网络技术骨干、4台应急车组成的应急抢险分队已于4月22日深夜23:50顺利抵达雅安市区。应急抢险分队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一辆车,每辆车配置三个队员和两台油机,统一接受联通雅安分公司的指挥调度,配合开展抢险工作。

4月22日,贵州联通在接到集团公司通知后1个小时内完成了人员动员组织、车辆调派编组和物资器材装载等所有准备工作,抽调11名技术骨干人员组成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携带车辆3台、5KW发电油机6台、4KW发电油机2台及便携式卫星电话2部,紧急出发驰援地震灾区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同时,分公司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安排,立即组织完成灾区漫游移动用户通信保障工作,对漫游至地震灾区的用户实行欠费免停机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