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综合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灾雅安传递国企正能量

来源:中国企业报  

救灾雅安传递国企正能量

(上接G01版)

省属国企投身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在此次抗震救灾工作中,四川省省属国企同时也彰显着坚不可摧磐石般的力量。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四川省国有企业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广大职工纷纷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川投集团、铁投集团、交投集团、华西集团、川煤集团等5户四川省属企业积极出动人员和机械,投入抢险救灾。交投集团突击队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对一块体积300立方、重量约600多吨的巨石进行了爆破,顺利抢通芦山大川至中林28公里生命线。铁投、交投、华西集团等企业准备了700多台(套)大型机械设备,随时待命投入抢险救灾现场。四川省医药集团公司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与各级医院取得联系,紧急向医疗机构配送急救储备药械89个品规、483件,价值129.5万元。

五粮液集团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紧急调集28台大型运输车辆,穿越塌方路段,将急需的衣服、棉被、矿泉水、罐头等价值400万元的物资运往宝兴灾区。四川机场集团开辟了特殊通道,为运输救灾物资和伤员提供便利。川航集团调配29架飞机随时供抢运救灾物资使用,还组织青年员工、青年志愿者成立突击队,积极配合救灾人员转运物资,保证了各路救援人员和各种救援物资及时运抵灾区。

泸州老窖集团、五粮液集团等四川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的同时,还踊跃捐款,支援灾后重建工作,其中泸州老窖集团捐款1200万,五粮液集团捐款1000万,四川发展、川投集团、交投集团、能投集团、川投能源公司分别捐款100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