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人文生活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大刀阔斧
调整国民经济

1960年5月7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央大刀阔斧调整国民经济

1960年5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议,通过了由中央财经小组起草的《关于1962年调整计划的报告》,决心对国民经济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以彻底扭转目前国民经济严重困难的局势。

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朱德、邓子恢等参加会议并在会上讲话,向全党干部提出要以革命家的气概、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正确对待困难,战胜困难。同时,他们还批评了两种错误态度:一种是盲目乐观情绪和侥幸心理;另一种是恐右心理。

此次的工作会议提出当前最紧迫的两项中心任务:大力精简职工,减少城镇人口,坚决缩短工业生产建设战线,这是克服困难、调整经济的一项最积极的措施。加强对农村人民公社生产队的领导,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加强支援农业战线,以促进农业发展。为了扭转经济,提出“对整个国民经济实行大幅度的调整,要退够,以解决国民经济比例的严重失调,逐步实现综合平衡”的调整方针。并以“要争取快,准备慢”作为调整国民经济的指导思想。

就在此次会议之后,大幅度的国民经济调整工作展开,中国的经济开始逐步走出困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