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区域经济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获重大进展南海湾首席旅游不动产———威尼斯洲推出销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黄春兰张红梅

首个“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获重大进展南海湾首席旅游不动产———威尼斯洲推出销售

广东中旅(南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汉平

2013年5月1日,“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广东中旅南海旅游产业园南海湾建设首席旅游不动产———南海湾·威尼斯洲终于向外界开放国际会所暨营销中心。威尼斯洲坐享南海湾旅游产业园区8500亩的旅游配套,有别于一般旅游地产只享有一个配套的特殊核心价值,因此一推出就受到高端买家的热捧。

国际会所暨营销中心开放当天,国际名模林志玲亲临助阵,现场海陆空全方面组合,引爆珠三角楼市。

创新整合 打造旅游产业园样本

南海湾及威尼斯洲的声名鹊起,在于这块地代表了旅游产业升级的新趋势,是一条旅游业整合发展的创新之路。

2012年1月,一件可归于里程碑的大事件在国内旅游界发生:国内首个“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在南海挂牌成立。在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等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广东中旅集团顺应国家和广东产业导向,紧贴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把握旅游业与第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态势,把握旅游产业链价值向景区倾斜的新趋势,创新发展方式、创新商业模式,投资建设了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广东中旅南海旅游产业园西岸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全国旅游发展“十二五”重点项目和国家扩大内需旅游储备项目,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现代服务业100强项目。

这也是广东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广东中旅南海旅游产业园总投资将超100亿元。产业园位于被外界美誉为珠三角最后一块“洁土净壤”的佛山南海岸。该项目由广东中旅集团旗下的广东中旅(南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整合了旅游资源、旅游文化、休闲养生、旅游不动产等为一体,如此大手笔在国内也是罕见的。

中国·南海湾作为国家旅游局授予的全国首个“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同时也是“中国百强旅行社”之首———广东中旅集团的企业转型力作,从概念提出就成为整个旅游行业关注的焦点项目。

广东中旅(南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汉平介绍说,南海湾规划总面积约8500亩,秉承生态环保第一的理念,以生态西岸、养生西岸、文化西岸、产业西岸为定位,以优美的山水景观为依托,以宗教文化为底蕴、水文化为特色,以“让都市人回归生态、亲近自然”为宗旨,规划了生态文化区、酒店别墅区、温泉养生区、国际会所区、风情商业区、创意研发区、体育公园区、旅游不动产区八大主题区域。而湖光山色、道家养生文化、建筑的地中海风情文化、巨大的投资价值、毗邻广州、港澳的地理优势、特色化的贵族服务等八大优势亦贯穿整体,成为南海湾的最大特色和优势所在。

其依托广东中旅提出的“旅游产业园”概念,引进世界级度假生活模块,并结合当地山水环境和人文风貌进行打造。在原本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将旅游产业进行全方位整合,不仅实现了景点的开发,更囊括了整个旅游服务环境的立体式发展。而“旅游不动产威尼斯洲”的应运而生是继“离尘不离城”近郊旅游地产的升级版,是广东中旅集团率先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要求的重大举措,是率先打造广东经济升级版的先锋示范。这次抢先推出的“威尼斯洲”是南海湾首席纯别墅产品,以独享南海湾8500亩世界级配套的天赋优势,成为佛山乃至整个珠三角高端圈层的关注焦点,引发高端楼市新热点,引领高端圈层传承最好生活的新典范。另外,根据规划南海湾水上乐园、康体中心、养老中心、岭南民俗文化村等多个项目将于2014年呈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对此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旅游产业与第三产业集聚、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创新型的旅游产业形态。广东率先提出旅游产业园的概念并积极进行实践,这不仅是广东建设旅游强省的一个新举措,也是推动我国旅游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新模式、新载体,意义重大、经验宝贵。

政企合作 联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得到国家、广东省市支持的南海湾“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区”项目在南海西岸一落地,尤其是在广东中旅(南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全力以赴的建设下,南海湾正跃升为世界级度假胜地,旅游区内的别墅等不动产投资也掀起热潮。

5月1日当日11点未到,南海湾·威尼斯洲国际会所前的主景观大道已经云集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广佛游客、广佛各大知名媒体以及林志玲的千人粉丝团。南海湾让林志玲惊喜不已,她表示“很喜欢这里”,对珠三角还有这样的洞天福地很震惊。李小姐及其爱人孙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掩盖不住的赞美言语来概述:“从这次举办的活动高端规格及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包括物业、安保的现场秩序维护来看,南海湾·威尼斯洲名不虚传,真的很顶尖”。

面向城市顶尖圈层的南海湾·威尼斯洲,秉承项目一贯的高端定位及品质,国际会所内装饰尽显低调的奢华,其非凡的品质,让到场客户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记者从南海湾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南海湾·威尼斯洲的别墅首先推出60套当天就售罄,日前正在加紧推出第二批单位。在销售中心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位买家唐先生,他坦言:“一直以来对南海湾·威尼斯洲特别关注,之前对其宣称为别墅配置世界,抱着些许怀疑的态度,通过此次活动,我很肯定,一切所言不虚。8500亩南海湾世界顶级配套,让南海湾·威尼斯洲有别于过往所有旅游地产以及一般别墅产品。源远流长的养生文化发源地、盛享美誉的银坑长寿村,百岁健康老人聚居地、奢享国家4A景区以及8500亩南海湾高端旅游配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还说:“住在这里,世界风情购物街、温泉、高尔夫以及游艇俱乐部都有配套,他们售卖不仅仅只是别墅,同时还有国民生活中很多人都向往的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和旅游配套服务。广东现在的旅游地产项目很多,但不少都只是打概念,并没有实际内容,这些导致许多旅游地产项目人气不旺,买的人多住的人少。这里买主肯定不仅是附近的老板,还有更多广州或者其他地方的人,产业园的集群效益就是体现在这个位置。”

亲眼看到了这么多的优势所在,唐先生“五·一”当天就订了两套别墅,他还笑着表示,这么好的地方我肯定要推荐给其他朋友。

广东中旅与政府的合作从“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上升为“政府、企业一起搭台、一起唱戏”,实现了联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11年5月,这个项目还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纳入全国旅游发展“十二五”重点项目和国家扩大内需旅游储备项目。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在考察西岸旅游产业园后表示:“广东中旅不甘寂寞,在寻求自身不断发展的机遇,而且在创造发展机遇。依托西岸良好的生态、人文资源,通过一年的建设为项目的未来奠定了最基本、最良好的基础。产业集聚区经过两年到三年精心努力,一定能够在整个中国乃至东南亚占有一席之地。广东中旅通过产业园再造一个中旅,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会走在中国旅游企业改革的前列,会成为中国旅游企业的排头兵,会在新的历史时期打造一个复合型、多业态、多功能的旅游产业集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