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上海车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上海车展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用汽车:积极投资中国

来源:中国企业报  

通用汽车:积极投资中国

通用汽车在中国拥有12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员工总数逾5.5万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及宝骏等品牌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2012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超过283万辆,并连续第8年在华销量领跑其他跨国车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BobSocia)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其在产品、产能及人才三大领域内的积极投资。

目前,通用汽车在华生产基地早已接近满负荷运营。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在2012年正式启用了两个全新的生产基地,并计划从今年起到2015年再新增4家工厂。届时,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总产能将提升30%达到约500万辆/年。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正在不断扩展其经销商网络。今年通用汽车计划新增400家经销商,使经销商总数在年底之前达到4200家。预计到2015年,通用汽车在华经销商总数将达到5100家。通用汽车经销商网络的布局重点正在向中国西部地区以及内陆的三、四线城市拓展。预计到2017年,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国西部将新增1000家经销商。

今年,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推出总共17款全新和升级车型以进一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其中包含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新款五菱之光、两款全新轻型卡车———解放S230和解放F330以及欧宝品牌旗下的英速亚、全新赛飞利以及全新雅特GTC等。

通用汽车正在逐步将凯迪拉克全球产品线全面引入中国市场,并计划每年引进一款新车国产直至2016年。今年,凯迪拉克品牌已经推出了国产豪华轿车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目前在华最畅销的豪华SUV车型SRX也已升级上市。

通过陆续推出更多新车型、进一步提升国产化产能以及持续拓展经销商网络,通用汽车计划将凯迪拉克品牌的在华年销量从2012年的3万辆提升到2015年的10万辆。同时,通用汽车将致力于提升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达到10%。

苏瑞博对通用汽车在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市场的未来规划进行了如下概述:“凭借我们在华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在产品、产能、人才三大领域的重点投入,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