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上海车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上海车展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奇瑞:智造生活

来源:中国企业报  

奇瑞:智造生活

奇瑞汽车以“享受智造的乐趣”为主题亮相上海车展,并首次以刚刚发布的全新品牌形象对公众展出。两款分别代表奇瑞战略转型后在国际化产品开发体系下开发的量产概念车型α7(AL-PHA7)、β5(BETA5)以及代表未来公共交通系统理念的@ANT2.0小蚂蚁概念车悉数亮相。同时,还有代表奇瑞中坚核心技术的三大动力总成装备展出。

而此次车展奇瑞展台最大的看点是代表奇瑞最新技术成就的iAuto核心技术平台,这也是该平台首次对公众全面发布,其中奇瑞M16的量产概念车型α7将成为首款搭载奇瑞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产品。

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的两款代表性产品M16和T21的概念车型,α7和β5首次同时亮相,这两款车无论是造型设计、制造工艺相比奇瑞以往车型,均按照先进的产品设计开发流程精心打造,全面展现了奇瑞国际化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日渐成熟的产品研发体系能力。

本届上海车展中,奇瑞展现出了雄厚的技术积淀,作为奇瑞战略转型以来的重大阶段性成果,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亮相尤为引人关注。

iAuto,即IntelligenceAuto的简称,由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ACTECO(智效动力总成系统)、CHERYSMA(智衡整车精益标准)三个部分组成,是奇瑞汽车凭借多年来自主技术积累、导入国际领先标准打造的具有高科技、标准化、前瞻性的核心技术平台。

其中,CHERYSMA让产品拥有更符合国际标准的整车质量,充分满足用户的人性化需求;ACTECO则包括奇瑞自主开发的TGDI、CVT、6AT、DCT等在内的国际一流动力总成技术,可以提供澎湃动力,并在动力和能耗之间达成最优的黄金平衡点;而CLOUDRIVE是以人车交互与娱乐一体的智能科技。

作为汽车最为核心的部分,动力总成研发技术滞后已成为制约自主品牌企业最大的短板。奇瑞的发动机水平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上海车展,奇瑞带来了1.6TGDI、1.6TCI两款具备国际先进技术水准的ACTE-CO第三代发动机和一款CVT变速箱,向公众展示了强大的动力总成技术研发实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