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消费电子
 

2013年5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单易用深入人心VIDAA电视五一大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简单易用深入人心VIDAA电视五一大卖

以“简单生活”为理念的海信VI-DAATV,其特有的颠覆性智能电视操作体验,正在市场一线的展示推广过程中持续发酵。

就在“五一黄金周”最后一天,《中国企业报》记者在素有“京城家电卖场第一店”的大中电器中塔店看到,前来购买电视的消费者将宽敞的海信电视展台重重围堵,被置于展台两处醒目位置上的“VIDAATV”成为消费者最聚集的区域。

反应速度全球最快、操作系统最简单,是海信VIDAATV给消费者带来的“最直观感受”。一位海信工作人员介绍,“‘五·一’3天,拿着遥控器体验这款电视的消费者,都要来回操作十几分钟,体验视频、应用等功能之间的快速切换和便捷操作”。

开机之后没有主页,直接进入“看电视”状态之中,同时直播、视频、照片、应用均可一键直达,与此前“智能电视”留给人们的印象大不相同。在大中电器中塔店现场,一对30岁左右年轻夫妻,想给家里添置一台智能电视,当听到海信导购人员介绍后,便在VIDAATV前停留十多分钟,不停地拿着遥控器体验电视、视频、照片之间的切换以及在电视直播状态下的无遮挡式下拉菜单,体验“边看电视边查找其它节目信息”的方便操作。

作为一款今年4月中旬才推向市场,便迅速引发国内智能电视市场热议的产品,《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在“五一黄金周”短短3天,首批上市的1万多台VIDAA便被一抢而空,同时各地消费者对VIDAA的提供预订量也突破2万台。目前,海信VI-DAA系列55英寸、47英寸、42英寸、39英寸、32英寸新产品已全线上市。

与各品牌智能电视的价格比较,VIDAATV性价比也堪称最高。一位海信电视导购员介绍,“一台42英寸的VIDAATV与1部iPhone5价格相当,但带给一家人的智能舒适体验却要远远超过iPhone5”。

“五一黄金周”作为VIDAATV推出市场的第一块“试金石”,随着消费者“用订单投票”认同这一产品所倡导的“简单生活”的理念,海信工作人员透露,“VIDAA各型号电视在5月第二周基本可满足市场预定需求,届时将会进一步推高智能电视的市场普及”。

业内专家指出,“市场竞争归根到底是产品的竞争,海信VIDAATV的产品理念不只是开启了智能电视快速普及的先河,还奠定海信自身在智能时代再度领先的基因”。

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随着VI-DAATV上市后的热销,智能电视逐渐占据彩电市场的“半壁江山”。已连续九年摘取中国电视销量第一的海信,其智能电视销量占全部电视零售总量的比重今年也将暴涨至50%以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