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5版            综合
 

2013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航:为救灾物资和专家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

南航:为救灾物资和专家保驾护航

南航全力保障救灾物资运输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南航迅速启动紧急预案,随时做好救灾准备。继21日运送2批救灾人员和3批救灾物资火速驰援灾区后,南航继续以优质的服务,保障近7000公斤救灾物资和一批救援人员前往成都。同时,南航继续调配了13架客机、2架直升机备份待命。

《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截止到4月21日16:30分,南航分别利用正常航班运送帐篷、药品、照明和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5个班次,总计近7000公斤。南航各单位对救灾物资采取优先处理、抽调业务精英跟进、全程监控等措施,为救灾物资提供最高保障等级服务,确保急需物资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21日清晨,南航深圳分公司接到四川雅安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运输救灾物资的要求,立刻派出专人跟踪该批物资的运送。本次共有41件、1680公斤救灾物资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装上CZ3453航班机运往成都,主要为发电机、应急照明灯等救灾急需物品。

21日13:00分,一批10件重约200公斤的救灾物资搭乘南航CZ3443航班自广州飞赴成都,此批救灾物资是灾区急需的帐篷。帐篷由杭州一企业捐赠,连夜通过南航航班由杭州空运到广州。

21日14:00分,南航紧急通过CZ3413航班将一批医疗物资由广州运往成都。这批救灾物资10件201公斤,主要是监护仪、心电图机等医疗器械。

21日15:30分,南航珠海分公司利用CZ3747航班从珠海运送1批次,4吨救灾药品前往成都。

21日下午,一批900公斤医疗和救援物资也通过南航航班由西安运往成都。

4月22日12:45分,一批34件重约2.3吨网络设备通讯器材搭乘南航CZ3443航班赶往成都。这批网络设备通讯器材装载在长木箱里,体积较大,南航货运部广州货站调派娴熟的叉车司机、安检技能过硬的安检员以及组装速度快的组装员,合力保障救灾物资快速安全运输。除此以外,26件共220公斤救灾物资强光电筒也登上CZ3443航班运往成都。

为保障救灾物资运输,南航货运部也在广州货站调配出30个集装箱和50个集装板专门备用待命,以保障救灾物资优先于经营运输货物享用集装器资源,第一时间奔赴灾区。

截止到22日15:00分,南航三天共执行约20个班次,运送帐篷、药品、照明、通讯及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累计达28600公斤。护送24名澳大利亚专家前往灾区

4月21日,南航大连分公司CZ6433大连-西安-成都航班运送24位澳大利亚地震救援专家顺利抵达成都。

据悉,24名专家于中午10:45分在西安咸阳机场登机,他们此行是专程赴雅安为灾区提供医疗救援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南航方面高度重视,精心保障,为这批专家办理值机、行李托运和乘机提供了最大便利和优质服务,确保他们顺利成行。

航班上,乘务组临时发起了雅安祈福活动,24名专家加入行列,并用中英文写下了“雅安加油”、“为雅安祈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