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4版: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4版            行动
 

2013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航油:全力为救灾飞机加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通讯员董丁瑜

中国航油:全力为救灾飞机加油

4月20日08∶02分,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成都、重庆等地区震感强烈。突如其来的地震没有打乱中国航油西南公司快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忠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火线响应———及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孙立第一时间致电西南公司,鼓舞士气:“相信西南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一定能发扬‘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把油加到哪里’的‘5·12’抗震救灾精神,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圆满完成这次抗震救灾任务,集团公司和航油公司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地震发生后5分钟,西南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分公司级、库站级应急预案同时启动。各单位立即作出应急响应:现场人员停止作业,撤离到紧急集合点集结;将飞机加油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主震后组织人员对油罐、加油栓井、输油管线等设施设备进行紧急巡视、排查;向公司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报告人员、设备情况。与此同时,西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火速赶往机场现场指挥。

战斗前沿———落实抗震救灾应急措施

10∶30分,西南公司召开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布置会,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总经理李建华、党委书记李建华任指挥长,副总经理彭川任现场指挥长。震后,副总经理蒲明忠迅速赶往施工一线,组织人员对工地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在建输油管线、回填工程、脚手架、大型机械等进行了检查。作为当天的值班领导,总经理助理钟国林在震后立即走访了本部各基层单位,了解有无人员受伤、有无设备损坏。

重庆分公司第一时间对分公司辖区内135个加油栓井、43个阀门、8个油罐和17.8公里长输管线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设备、设施、电力、通讯均正常,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件发生。

成都航空加油站以“铁军前面无困难、困难面前有铁军”的精神积极应对抗灾保供工作。许多不值班的干部员工自发赶到加油站参与作业,以最快速度对255个加油地井、20个重点阀井、21台加油车进行了详细排查,设备设施运行正常。

资源保障———协调解决应急运油线路

为了加强震后航油资源调运,为保障救援飞机做好万全准备,西南公司积极加强信息沟通与协调工作,保障后续油源,同时,做好铁路和水路运输接卸准备,并与各地公路运输公司联系,集结车辆,随时保持待命状态。截至4月20日上午12∶00分,成都机场可用油库存为34000吨,可用天数为15天。

康定供应站运油线路途经雅安至天全段,道路因地震塌方中断。得到消息后,西南公司立即向民航西南管理局汇报。经多方协调,最终妥善解决了康定供应站航油应急运送线路问题。西昌供应站运行线路亦涉及灾区路段,可能会受到影响,西南公司已加强与成都市应急办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随时做好协调解决应急运油线路的准备。截至目前,康定供应站可用油16吨,正常情况下可用天数为6天;西昌供应站可用油120吨,正常情况下可用天数为20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