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4版: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4版            行动
 

2013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工业:积极开展雅安地震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

中航工业:积极开展雅安地震应急救援工作

4月20日上午08∶02分,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中航工业泛华、中航工业川西机器等单位位于雅安市震区,中航工业川机、中航工业三江等单位距震中较近,其他在川单位和位于陕西汉中、重庆的单位均有震感,目前有少数人员受伤,部分居民房屋和厂房受损。

目前中航工业对在川14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初步了解,此次地震未造成人员死亡,仅少数人员受伤,部分房屋受损,少数房屋严重受损。由于震后出现多次余震,职工和家属目前都在户外。两家单位正在开阔地带分组搭建帐篷和简易板房,购买应急物资开展自救。由于担心余震会引起房屋进一步破坏,目前还未深入受损房屋内部详细检查受损情况。

截至4月20日20∶00分,中航工业三六三医院已派出6支医疗救援队22名队员参与抗震救灾,其中5支前往雅安芦山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1支在成都市内转运地震伤员。

地震发生后,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总经理谭瑞松第一时间做出指示,并亲自指挥,要求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各项应急救灾工作落实到位。林左鸣董事长亲临地震现场指挥所属单位抗震救灾。为做好雅安地震灾区的救灾和恢复生活生产等工作,中航工业成立了雅安地震应急救援指挥部及应急救援指挥办公室,下设综合信息组、生活保障组、恢复生产组、社会责任组、灾后重建组五个小组。

目前,中航工业成飞温江机场已处于准备和待命状态,作为救灾工作备用机场。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总经理谭瑞松指示所属有关单位的应急救援飞机做好待命准备,一旦需要将赶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中航工业在川单位共支援雅安地区两家单位大小帐篷共200余顶,可安置容纳2000余人,竹板床、行军床、水及食品共计7车,均已从四川各地出发运往雅安。

其中,位于江油的中航工业涡轮院紧急调运救灾物资竹板床800张、行军床200张、单人帐篷100个、军用帐篷58个、2车水和食品;位于成都的中航工业成发紧急调集物资行军床20张、棉被50床、帐篷30个、水1400瓶,已于20日下午紧急组织运往雅安地区;位于广汉的中航工业川机调运支援帐篷40顶,矿泉水50件、方便面50件。

中航工业三六三医院派出的两支应急医疗救援队现已抵达雅安开展救治工作,医院内已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中航工业成飞、中航工业凯天也均已派出应急小分队出发参加应急抢险工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