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看安徽
 

2013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展亮相“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吴明张晓梅张骅

车展亮相“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奇瑞α7剖解概念车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接受记者采访

4月21日,奇瑞汽车以“享受智造的乐趣”为主题亮相上海车展,并首次以刚刚发布的全新品牌形象对公众展出。两款分别代表奇瑞战略转型后在国际化产品开发体系下开发的量产概念车型α7(ALPHA7)、β5(BETA5)以及代表未来公共交通系统理念的@ANT2.0小蚂蚁概念车悉数亮相。同时,还有代表奇瑞中坚核心技术的三大动力总成装备展出。而此次车展奇瑞展台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代表奇瑞最新技术成就的iAuto核心技术平台,这也是该平台首次对公众全面发布,其中奇瑞M16的量产概念车型α7将成为首款搭载奇瑞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产品,相信届时必将给观众带来完美体验。

概念车展现国际化产品

开发体系成果

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的两款代表性产品M16和T21的概念车型,α7和β5首次同时亮相,全面展现了奇瑞国际化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日渐成熟的产品研发体系能力。

α7概念车是首辆完全基于iAuto均衡智造技术平台的量产概念车。无论是在整车设计、动力操控、人性科技,还是安全配置与制造工艺,全新α7均体现了iAuto平台前沿的技术储备与前瞻的造车理念,同时更为即将上市的iAuto平台首款量产车型奠定了技术标准。α7概念车的造型设计更加符合国际风范,长/宽/高分别为4652mm、1825mm和1483mm的车身大气沉稳且不失时尚,轴距达到2700mm,营造出宽裕的驾乘空间,配置上搭载了iAuto平台中前瞻性数字装备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动力搭配上无疑也将采用奇瑞目前顶尖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奇瑞另一款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亮相的β5概念车,也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它是奇瑞iAuto平台上的第二款产品,是奇瑞品牌新形象下的第一款SUV,其在造型、感观质量、动力总成、底盘、安全和娱乐信息系统六大方面,引领着SUV的最新发展趋势,与α7并称奇瑞全新品牌的双子星,其量产车型T21将确定上市。而@ANT2.0小蚂蚁概念车,是对去年北京车展展出的第一代小蚂蚁概念车的升级和完善,它定位为未来个性化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代表了云概念下的交通发展趋势,体现了奇瑞对未来人类生活方式、未来汽车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入思考与大胆探索。

动力总成研发

技术全面升级亮相

作为汽车最为核心的部分,动力总成研发技术滞后已成为制约自主品牌企业最大的短板。奇瑞长期以来致力于缩小与全球先进发动机水平的差距,并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上海车展,奇瑞带来了1.6TGDI、1.6TCI两款具备国际先进技术水准的ACTECO第三代发动机和一款CVT变速箱,向公众展示强大的动力总成技术研发实力。

据了解,奇瑞此次展出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大量当代最先进的技术,技术集成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功率、油耗、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它们不仅是奇瑞目前动力总成技术研发中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也代表了自主品牌发动机核心技术的较高水平。

而与1.6TCI发动机组成“黄金动力组合”的奇瑞CVT变速箱,是由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无级变速器。具有结构紧凑、可靠性好、动力传输损失小、经济性好、舒适性高、智能化程度高、驾驶乐趣高等多项技术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凭借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领域取得的突破,奇瑞已经成为完全掌握轿车底盘、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和发动机管理系统(EMS)四大关键技术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

“享受智造的乐趣”

自诞生之日起,奇瑞汽车便通过对前沿科技的孜孜探索、造车经验的不断积累,逐渐树立了行业中“技术派”的形象,同时,勇于不断尝试创新和变革,以“为大众而造,为乐趣而造”作为奇瑞智造的出发点,致力于满足更多消费者充分享受技术乐趣的梦想。近年来,奇瑞汽车打造了一支由多位世界顶级设计专家带领的国际化专业团队,带来国际上先进的产品开发理念及标准化的产品开发流程,辅以同步、互动、高效的管理机制。这种国际化的流程、机制和团队所构成的国际标准产品开发体系形成了技术奇瑞研发体系的核心竞争力。而卓越的iAuto核心技术平台就是在这个体系下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它为奇瑞打造“技术奇瑞”品牌形象,实现三阶段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