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看安徽
 

2013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制造世界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制造世界车

据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2013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市场呈现较快发展态势,同比增长12%以上;3月产销双双突破200万辆,创造月度产销历史最高纪录。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已成为汽车生产和销售大国,世界上任何一款像样的汽车都能在中国找到它的身影。在4月21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一位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中国市场负责人坦陈,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如果哪个汽车企业失去了中国市场,它的生存将不可想象。

尽管世界经济还处于复苏阶段,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放缓,但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却并不显得冷清。每个场馆都布置得光彩照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车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在中国这座最先进的海滨城市推介自己。以奇瑞、江淮、吉利等自主品牌为代表的国产汽车,更是让人振奋,他们的产品和创新意识正在向国际水准看齐。

很显然,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走向国际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世界上所有知名汽车企业或合资或独资进驻中国,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二是中国所有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或收购国际大牌车企,或与之合作,加速了中外汽车产业的融合;三是技术研发和设计等顶尖专家参与中国自主品牌企业,中国汽车的研发和设计开始走向世界先进水平的前沿。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水平的加速,自主品牌不仅是中国汽车,更是世界汽车。奇瑞最近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在日内瓦车展上获得设计大奖就足以说明,中国制造世界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