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中国食品报道
 

2013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企业赈灾捐款献爱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博

食品企业赈灾捐款献爱心

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以后,企业界纷纷出钱出力,宣布捐款或捐物支援灾区。

在地震发生后不到3个小时,蒙牛乳业先后向雅安灾区捐赠的2000箱牛奶和2000箱酸酸乳以及1000万元现金捐助。同时,“蒙牛志愿者救援队”已经前往地震灾区,为灾区人民带去救急的10000箱牛奶;另外,蒙牛内部员工之间的捐助活动也在启动。

截至2013年4月20日上午12时,伊利集团通过四川雅安地震成都志愿者媒体平台捐赠的首批1000箱救灾物资,已经抵达雅安灾区。地震2小时后,伊利集团定向支援灾区的特别救援分队已经组织完毕。同时,伊利集团将在最短时间内分批组织5000箱左右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启动救灾应急机制,并紧急决定通过安利公益基金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首批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安利雅安专项救助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雅安灾后校舍重建和儿童心理援助。同时,“安利雅安专项救助基金”通过安利公益基金会接受安利营销人员及员工的爱心捐赠。

记者从百胜集团获悉,百胜已携肯德基和必胜客通过中国青基会捐款500万元。20日当天,肯德基6万份面包和必胜客的牛奶、饮料由百胜物流送往灾区。工作人员表示,百胜同时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捐助款已通过中国青基会给到灾区。

雀巢公司及其合资公司银鹭、徐福记、豪吉、太太乐和大山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紧急调集了价值100万元的即食食品和特殊医用食品,并将按民政部门的要求,送往灾区。公司同时派出专业人士亲自指导保证专业食品的正确使用。其中,银鹭食品集团更是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逐一了解关心在川700余名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当得知芦山一名员工房屋倒塌时,公司当即决定通过“银鹭爱心互助基金”帮助该员工解决实际困难。截至4月21日,公司捐赠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已经运往灾区,同时,为灾区的募捐活动也在银鹭食品集团上下紧锣密鼓的开展当中。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