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中国食品报道
 

2013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准国际化:蒙牛为产品上双保险蒙牛签约新西兰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机构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博

标准国际化:蒙牛为产品上双保险

4月10日,在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政府的支持和见证下,蒙牛与国际知名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机构———新西兰国有企业AsureQuality有限公司,协同中粮集团以及新西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成立食品质量安全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此次合作可以有效地帮助蒙牛率先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引入国内并覆盖到乳品行业的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牧场,进一步提升蒙牛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掌控,有力推动中国乳业与国际标准的全面接轨。

AsureQuality公司由新西兰政府全资拥有,是南半球最大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企业,也是国际上认可度最高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机构之一。其专业的团队采用高新技术分析,为全球40多家知名企业在供应链条上提供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最大限度地检验企业产品与服务的安全,满足世界各地消费者对于食品质量安全的需求。

根据协议,该独立认证机构成立后将首先着眼于与乳业有关的食品质量安全和牧场保障项目,第一个项目将针对国内乳业备受关注的牧场,致力于提高牧场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

“蒙牛的愿景是要做质量最好、最专业、最专注的乳品企业,为国人提供放心优质的牛奶产品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蒙牛方面指出,“AsureQuality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系统,用以检验贯穿从牧场到生产加工再到销售终端的所有环节标准,我们之间的合作将把世界级的食品质量安全模式、农业系统和技术引入中国,共同服务于国内的乳品消费者。”

AsureQuality公司对此次合作同样充满期待:“独立机构可以用国际领先的科学方法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从而为消费者提供食品质量安全保护,希望我们的合作为蒙牛率先获得通行世界的食品质量安全证书,进一步促进中国乳业发展。”

此次合作是蒙牛自去年引入欧洲第一大乳企爱氏晨曦(ArlaFoods)后,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又一战略举措。去年,蒙牛与爱氏晨曦共同成立“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项目”,把丹麦乳业从农田到消费者整个产业链条的供应链知识、实践经验以及欧盟标准引入中国。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认证机构的成立,是蒙牛在中丹乳品技术合作中心的“执行”系统之外,增加了独立的“监管”系统,为其在牧场管理、研发、生产、检测等全产业链各环节全面对接国际,上了“双保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