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4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蒋洁敏要求央企信息化水平
向国际大公司靠拢

国资委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文新

蒋洁敏要求央企信息化水平向国际大公司靠拢

4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姜志刚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关于2012年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和2013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调整国资委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国务院国资委机关2013年信息化工作要点》和《关于做好2013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的通知》。

会上,蒋洁敏肯定了近年来委机关信息化建设和指导推动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升信息化能力提出明确要求。

蒋洁敏指出,国资委成立以来,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对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委机关信息化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指导推动中央企业信息化成效初显,34家中央企业的信息化水平达到A级,信息化成为企业管理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蒋洁敏强调,企业是国家经济的主体,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水平一定程度上代表国家工业信息化的水平,中央企业理应成为信息化建设的领军。目前,中央企业的信息化水平与国际大公司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信息化发展不平衡,委机关信息化建设也存在统筹规划不足等问题。我们要站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国梦”的高度,把信息化工作与实现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要有所作为,一定要有紧迫感,迎头赶上,委机关信息化要先行一步:一是要制订好整体规划,明确目标、步骤和措施,力求战略性、整体性、规范性、协同性和安全性的协调一致;二是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投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六统一”原则做好机关信息化建设,拆除篱笆,消灭孤岛,满足国资监管工作的需要;三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确保组织架构有效,责任落实。

姜志刚副主任总结时强调,信息化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蒋洁敏主任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认识,把信息化工作提高到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度来抓,按照建设服务型机关和创新型机关的要求,结合管理提升活动,推进委机关和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