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4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将建社会信用代码制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国将建社会信用代码制

新闻事实: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日前在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时表示,我国将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制度,从制度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并为预防和惩治腐败夯实基础。热议: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这意味着中央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社会诚信问题,缓解目前社会上存在的人际信任危机。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军鹏: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建立也意义重大,它也是国家的基础制度,是为了完善公民和企业的诚信登记状况,有利于对社会信用进行全面掌握,同时,也可以防止一些不良企业及个人反复发生诈骗、污染等行为。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实现诚信体系从碎片化到完整统一的过渡,可降低整个社会的诚信风险。除了政府牵头建设信用信息库,商业征信机构也将成为征信市场内的重要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要制定一套清晰、符合市场实际的监管规则,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充分利用现场、非现场检查手段,加大对泄露个人征信信息的查处力度,从机构培育、业务完善和产品创新等方面推动我国征信市场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