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趋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趋势
 

2013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合作之旅“路线图”

来源:中国企业报  

欧盟合作之旅“路线图”

2013年3月17日上午9点15分,经过近8个半小时的空中跋涉,来自中国北京、由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席王少宏亲自带领、一行7人的考察团抵达罗马尼亚广达国际机场,受到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及罗马尼亚科研机构代表的热情接机,并于当晚接受了大使馆科技处的宴请。

签约罗马尼亚某高校

与罗马尼亚某大学科技精英现场开会交流

3月18日上午,在拜访完罗马尼亚环境部国务秘书Ms.ElenaDUMITRU、了解并讨论罗马尼亚政府对矿山污染的看法、节能环保理念和环境政策后,王少宏一行来到了罗马尼亚某大学,与之商讨矿山环境的改善课题,并与之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据悉,在此行之前,该实验室已经得到了科技部的关注,并将作为科技部的国际合作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推进。

签约绿创园

与罗马尼亚某大学签订筹备绿创园以及培训项目协议

联盟的经营理念和资源平台得到了罗马尼亚政府和罗马尼亚高校的双重认可,而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加深了三者的合作意向,最终促成了三方共同签订、落地布加勒斯特的绿创园项目。

签约罗马尼亚某权威科研机构

与罗马尼亚某科研机构签订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3月18日下午,考察团应邀拜访了罗马尼亚某科研机构。其是罗马尼亚历史悠久的权威科研机构,有非常多的先进技术。联盟与之开展了名为“固废材料的利用和新型建材开发”的讨论,并详细探讨了联合实验室成立后的合作及课题项目申报等事项的落实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全面的战略合作,约定分别在该科研机构与中国国内成立实验室。

签约克拉约瓦

王少宏与克拉约瓦市长谈节能环保

克拉约瓦市有两大电力集团,负担罗马尼亚近50%的用电需求,城市历史悠久、工业配套设施齐全,联盟已成功与中节盟达成一致,在克拉约瓦市建立占地220公顷的中国节能谷,以工业为基础,加快实现入园企业的产业化落地。

签约罗马尼亚航空中心

与罗马尼亚民航卓越中心签署合作意向

罗马尼亚的航空培训业十分发达,经过数次沟通,其航空管理局、民航管理学院、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和国内成立的核心机构,多次与联盟沟通,并签订合作协议,由联盟全权负责中国与之在航空业领域的合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