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趋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趋势
 

2013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化:起步即与世界同步

来源:中国企业报  

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化:起步即与世界同步

(上接第十七版)

探寻中国的发展模式

通过不断发展和积累,我国节能环保事业发展非常乐观,走创新化、科技化的道路的能力在迅速提升。昔日的制造业大国正在努力进行结构调整,在高新技术、创新性技术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同时出台各种相关政策也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中国拥有的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较多节能环保产品和装备,需要走出国门,需要国际的合作。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最好的国际合作方式,就是采用产业链集群的方式,团结一致走出去。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背负历史使命,率先在欧美为中国企业发现着陆点。

未来如何与国外的节能环保企业进行更多的合作和有序竞争,是我们展望产业未来时不能忽视的重要课题。从避免重蹈光伏产业的覆辙出发,我们必须意识到:要拥有先进的核心技术、拥有专利权的产品和装备,要在国外建立产业化研发、产业化、市场化基地,要带领中国节能环保产业走出国门,刻不容缓的进入发达国家和发达市场。因此,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选择欧洲作为重要基地,中国的节能环保产品通过欧洲基地进入发达国家,这是一个非常有效、有利的共赢模式。我们把“中国节能谷”模式进行创新后复制到国外,把中国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打入欧盟市场,就能使中国的节能环保产业逐渐攀登到世界的顶峰,与发达国家抗衡。

中国企业如何在国外发展

许多企业在走出国门时,感到没有立足之地,连怎么在国外注册公司都不知道,又何谈开拓国外市场和开展国际合作呢?面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和不对称的信息,企业难以决断经营模式和选择合作伙伴。针对上述需求,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为广大中国企业搭建并提供产业园平台,这个平台同时符合了国内外的法律、环境要求,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基本的门槛问题。企业可以在我们的园区站稳脚跟后,审慎评估合作伙伴,重新选择合作模式。

欧盟国家一体化进程稳定,各国、各地市场、各国企业可以进行充分、便利地交流合作,与欧盟合作的结果,对于中国企业的产品和标准是一次提升。世界华商节能环保产业合作联盟,通过统一政策,统一模式,统一服务,带领企业走出国门,学习国外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加强国际沟通、将国外的技术引进国内,形成集群合力,这已被证明是一种有效便捷的好方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