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人文生活
 

2013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工商开展清明节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企业报  

海淀工商开展清明节市场专项检查

清明期间,为引导广大群众健康文明祭祀,规范节日市场行为,海淀分局加大清明节市场监管力度。一是加强宣传,正面引导。以环保、安全和文明为主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经营者文明经商,不兜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教育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崇尚科学、文明祭奠,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将殡葬、祭祀用品经营活动纳入日常化、规范化管理之中,严厉打击经营违禁、迷信用品,无照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食品监管,重点加强对清明节期间用于消费和祭祀的糕点、酒类等食品的清查,确保消费安全。三是畅通投诉渠道,确保消费维权。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消费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