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物价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央行:物价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新闻事实: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热议: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王宇雯:国际资本流入带来的流动性压力、资源品价格改革以及本轮“猪周期”的涨幅,都成为未来影响物价走势的不确定因素,构成物价上涨的风险。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今年物价有一定上涨压力,需从政策上把握好控制通胀和经济增长之间的平衡。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徐洪才:最重要的就是要改善供给管理。要提高主要商品的供给效率,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物流成本,减少各个环节的成本。通过改善这些商品的供给质量来降低物价水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